昨晚凌晨,我差点陷入火灾。

事情也很简单,一直关的好好的火炉不知道怎么自己开了起来,和放在上面的毯子烧了起来。当时已经三点多钟,我缩进被子里正打算睡觉,闻到一股烟味。转头看,已经是满屋子的烟。我睡觉很死,是那种拿锣鼓都很敲醒的那种。

如果当时我睡著了,大概一生也就结束了。

不过我的内心毫无波动,甚至还录了个视频。睡觉的时候我在想,要是我睡著了,就这么死去了,周围会有什么变化呢?甚至还自己脑补了个故事。意外死亡这件事好像离我们很远,都是在电视、新闻上看到。可是预料的到,也就不叫意外了。如果你哪天遭遇意外,周围会怎么样呢?让你以上帝视角看待自己死后,或者说变成了鬼魂会发生什么?……题目换了一点,原题目好像变成了研究生命的意义了…


光是想想世界少了一份可爱我就觉得害怕


半个月前吧,我出了车祸,终于还是遇上了这个问题,很想答,谢邀。

《如果我死了,我的网恋怎么办》 有点长,要看的小伙伴做好准备。

「啊~糟了」这是我在人世间听到的最后一句话,开车的爸爸讲的。一辆车就这样撞向我们,我最后一眼是车窗玻璃碎的景象,还伴著温暖的光,很好看了。

第一个想到的不是别人,而是我的网恋对象。我和他认识已经39天了,除了我自己,我身边没有人能联系得到他。我和他仅仅只靠微信联系。 下午三点,他此时此刻在吃鸡,他不知道我已经死了。对于他我是抱歉的,没想到竟然会是以我的死亡作为我们感情的结束,等等,他会知道我已经死了么。

19:00,他终于打完游戏了,给我发消息:「宝贝?吃饭了么。」

我当然无法回复。20:00,他再发消息:「宝贝,今天开心么?」我当然还是无法回复。

23:30,他又发:「宝贝?今天怎么了,是因为我吃鸡没理你,生气了么?可能你今天很忙吧,那我先睡啦,爱你?」

我很想跟他说,我也爱你!但我无法回复。

(我的手机的确已经被家人捡到,但他们打不开我的密码,只有微信消息不停传入。没有人管这个躺在角落的手机,大家只是难过,我这样鲜活的生命,意外来得太快。不久之后我的手机关机了。)

转眼已经是第二天。

网恋对象醒了,又给我发了条消息:「宝贝,早呀~昨天怎么没理我?」这一天,他给我发了大概8条消息,我都没回。他著急了:「是累了么?不想谈了?那你就这么冷落我!为什么不好好说!分手!要体面!不能说散就散!」

第三天,他只给我发了一条消息:「是真的要放弃了么?」他的自尊不允许他再发消息了,他以为这段感情结束了。

我该怎么办呢?也好,这样他不会知道我已经死了,如果他知道的话,对他还是多多少少有些影响吧。就让他这样以为吧。只是,我并不是因为不爱他而放弃这段感情啊,我还爱他呢!我只是.......因为我死了。

ps:其实打微信电话,如果被家人接到的话可以知道我死了。但是我和他没有打过电话,而且有可能我的手机真的会没电。

–––––––––––这是一条分割线–––––––––

答完问题的感觉就是,活著真好。还好我们一家在车祸中活了下来。对方来车直接报废了,但是大家都没有受伤,也是万幸了。其实还有很多很多视角没有开起来,比如当时我妹妹没有在车上,如果真的事故发生,那么她就会变成孤儿。总之真的是万幸了。

车祸之后我立马和网恋小哥哥说了,他当时在吃鸡,他说吓得他手都是抖的。我和他说了爱他,是真的爱他。我爱他有清晰有逻辑的对话,我爱他低沉的嗓音,我爱他为我考虑要不要去吃鸡的模样。能活著,说句爱他,真的很幸福。

我现在想起来依然非常后怕。还好我没死啊!但是我们还是分手了,因为发生车祸事情实在很多。我情绪一直低沉。我不想两个人都很累。有点可惜。
父母要伤心一阵子,邻居会因为附近死了个人而有一丝不安,同学朋友会发一条票圈诉说又一个友人逝去,女神会因为我不再找她尬聊而有一丝疑惑但也不会放在心上,客户会因为我没有交稿而拚命催稿,医学生们会在一堆新鲜尸体中看到我,也许会被切成一块块研究,也可能会被包起挂在停尸房。百年后没人再记得我,万年后连骨灰都不知飞去了哪,五十亿年后太阳寿命完结膨胀最终吞噬毁灭地球,我和我的同类乃至地球上的其他动物花花草草一并消失在浩瀚的宇宙。
一看你就是不怎么玩游戏的人啊,上帝视角不要太多
等我遭遇意外,我就可以体会到死亡的感觉。可是我却再也不能描述给别人听。亲人会哭一阵,但随著时间的流逝,因为家里还有其他孩子,他们会替我尽孝道,一切又会平静的过下去。而我看这著一切,满心欢喜,心满意足,却又不甘心,嫉妒,羡慕,落寞。从生到死,一直郁郁寡欢。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