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时装剧《三十而已》今年7月热播,饰演主角顾佳一角的童瑶令人眼熟,她在古装剧《如懿传》饰演慧贵妃,人物个性气焰嚣张。因拍摄《如懿传》而知名度大增的还有李沁,她饰演寒香见,零瑕疵的美貌把乾隆迷得神魂颠倒,戏分虽不多,却让人留下印象,后续她在《庆余年》担纲女主角,巧合《庆》剧演员李纯、辛芷蕾等也是《如懿传》嫔妃班底。

童瑶有「小章子怡」之称,2002年出道,直到《如懿传》热播才被台湾观众熟知,在一段受访影片中,被问到「掀去小章子怡标签」的话题,她透露一直低调做人、好好演戏,希望透过角色让大家知道自己,对于前辈章子怡,她则表达欣赏。

为琵琶戏练5个月

《如懿传》剧中,她擅弹琵琶,虽只是几场戏,前后练了5个月,指法、架势一点不马虎。拍摄古装最费时的妆发,每次都要花2小时,再花半小时穿衣,从头到脚都很厚重、脑袋也沉,长时间下来还会头疼,她笑称每到休息时间,片场一堆演员都转脖子舒缓。

童瑶拍摄《如懿传》从华丽娇纵到失宠病弱,为演出憔悴病容,原本清瘦的她还刻意减重,一星期几乎没吃没喝,她剧中临死前与霍建华那场道别戏,一度没力气讲话,因台词有3、4页,至少50个成语,让她觉得快演不动了;她也提到和周迅对戏学到不少,尤其「迅姊」眼神带有灵气,往往比台词更有力量。《如懿传》今晚起每周一至周五晚间8至10点在中视播出。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