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1年的动荡与低谷, 最后结了婚, 剧烈的变化让王瞳体认到, 简单其实就是一种幸福。

暂且就当成新婚之中尚有它的新奇与甜蜜,而不是佯装这表面下什么都好。面对爸妈对她的钱会被艾成花完的提问,王瞳解释,婚前她跟父母谈过了,「我会负责他们的生活费,也要缴他们的房贷。」而艾成对结婚前这必须不断过关的反应是?「艾成很可爱,他一开始就说『妳放心,我不会用到妳一毛钱。』他也跟我爸妈这样说。」

王瞳说:「我父母现在是不赞成也不反对, 」她轻顿了一下(不是像演八点档那种讲到秘密会停顿一下的特意停顿),「但以前是强烈反对。」

王瞳与艾成交往9年,中间一度分手,经过她的不伦恋风波后,两人反而结成婚了。或许她重新找回了爱情,也或许,她将就于现状的选择,可是王瞳却说:「就是勇敢吧。」

艾成2016年曾中邪,王瞳没放弃他,而艾成挺她经历不伦风波,两人7月底在教友见证下登记结婚。(民视提供)

把事情给爸妈处理,王瞳有感:「不想那么复杂,反而变得更复杂。」说来仿佛是个悖论,要阻断复杂之路,你唯有先以自己的手去处理复杂。

一向都听妈妈话的她,从小到五专受的是打骂教育,常被妈妈用扫把、衣架打到瘀青。原来妈妈怕王瞳被人骗,以为打与骂可以管住小孩,却让王瞳留下巨大阴影,心里是温顺的伤痕。任这样的心情生根滋长,如同兽栏里的兽尝饱了鲜血后,偶尔会浮出她的表面。

「艾成太疼我了,他是心疼,他太知道我内心里有多么纠结,从童星出道后有很多的苦,都是往肚子里吞。」经济压力下,奴才也会造反,王瞳曾对父母言语失控;而艾成曾经中邪、被鬼附身近2个月,暴食成性到两人从来没有好好吃一餐饭。当心情沦落的人碰到了另一个人,伤口终于找到自己的出口。

王瞳与艾成交往期间,艾成与母亲互不喜欢对方。一次王瞳为了艾成跟妈妈吵架,哭了一晚,她回忆:「我跟艾成说,我找到我们一直没办法结婚的毒钩,我夹在你跟我妈中间。你不喜欢我妈,我妈不喜欢你,我夹在中间快要窒息了…我们是晚辈,只有你愿意与我妈和好,你必须做这件事情,我们才有可能。他真的照做了。」

做些什么?「他跟我妈妈道歉,说以前所有事情都是他不对…」艾成经济不稳,王瞳妈妈长期对艾成有负面言辞,而王瞳抱怨妈妈时,他也常替爱人觉得委曲,「本来他是没有办法原谅我妈妈的。但他现在改了也成熟了,不会像以前跟我同一个鼻孔出气了。」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