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跟妹妹差23岁。我大二那年我爸妈生的我妹妹,我家农民,家里几亩地,爸妈没有稳定工作,没有存款,没有社保。

我媳妇嫁过来的时候我妹三岁半,没车没房没首饰,婚纱照都是老婆掏钱拍的,我妈装啥都不知道,纯粹裸婚,到现在我们结婚整整三年了。我跟媳妇生了两个女儿,老大两岁两个月,老二三个月。现在我爸妈带著妹妹住在老家平房里,我跟媳妇在我工作单位附近租房住。

我媳妇跟我爸妈关系恶化时间线很长,我们刚结婚那会儿就开始了。我媳妇那时刚嫁过来,我妹妹不懂事觉得家里进了外人,会骂她,让她滚。我妈刚开始会轻描淡写说我妹妹两句,后来就装不知道,我妹也就越来越嚣张。这种情况一直持续到我媳妇怀孕并生下我大女儿后,我妹连我女儿一起骂,我媳妇忍不住找爸妈说开了,情况才有好转。当然我媳妇落了一个事多,跟小孩一般见识等名声。

我媳妇生我大女儿的时候,因为我说话没注意,惹怒了我妈(我妈嫌医院菜贵,想买咸菜我没同意)。我妈从在医院就开始各种找茬吵架,出了院回到家我妈连我们房间都不去,每天继续找茬吵架甩脸色,说很难听的话,媳妇月子餐一天三顿只有面汤加荷包蛋配红糖。月子里我跟媳妇自己带孩子,我媳妇被我妈气哭了好多回。

出月子后第一天我媳妇就开始自己洗尿布加带孩子,因为孩子老哭,我媳妇也来不及烧热水,一直冷水洗。我闺女八斤多,生的时候胎位不正,我媳妇身体可能受损有点严重,两个月了走路还有点蹒跚。我妈躺在床上带著我妹吹空调玩手机看电视,我媳妇在院子顶著太阳洗尿布和衣服。有时候我媳妇腰疼的站不起来,直掉泪我妈依旧当没看见。可能是累著了,我大女儿快一岁的时候,我媳妇腰疼晚上会翻不了身,手疼又麻。我租了房把媳妇孩子接了出来

后来媳妇怀了老二,犹豫好久决定留下。因为孕期反应严重,我媳妇带著老大有点吃力,就回老家养胎。媳妇回家不到一个月,我回老家看老婆孩子。亲眼看到我妈教唆我妹妹拧我闺女的嘴,我媳妇说了句小孩不懂事可以教育,不管怎样也不能打脸。我妈跳起来指著我媳妇鼻子骂。因为知道我妈这一个月没少找事,我跟她大吵一架,带著媳妇孩子走了。

我媳妇自己带孩子,怀孕三个月的时候病倒了。发了半个月烧,见红住院保胎,嘴里长满疱疹,发脓腐烂后,疼得连水都没法喝,每次喝水疼得汗水眼泪齐飞。持续一个月疱疹才慢慢痊愈,老婆瘦了十来斤,我妈一个电话都没有。事实上一直到二胎快生,我妈都没有问过一句。电话一个都没有,见了面我老婆笑盈盈跟我妈搭话,也爱搭不理。

因为媳妇二胎不想再回老家坐月子,二胎出生我妈来市里照顾月子。说实话照顾的不算好,依旧基本上是我跟媳妇自己带孩子。只是不再一天三顿只给媳妇喝面汤,每顿好歹都有一个菜。我上班忙,隔几天会在电饭煲里煲一锅排骨,给我媳妇补充营养。月子过半的时候,媳妇跟我吵架要离婚,我妈在隔壁听见,气的赶紧收拾行李气呼呼的走了,我媳妇又是一顿哭。拉著我到民政局要离婚,赶巧民政局周五下午不办离婚没离成。

出了月子仍旧是我媳妇自己带俩娃,媳妇身体没有完全恢复,很辛苦。我妈仍旧一句问候没有,也一点都不过问两个孙女,我爸有时候来市里做点零活,也从来不来我们这看看。有时候媳妇会半夜哭,我知道她很辛苦,我也没办法,工作很忙,压力也大。后来我突然要出差,正好我妹妹幼儿园也毕业了,正在暑假,就给我妈打电话让她带著我妹过来帮我媳妇带孩子。因为没有提前跟媳妇商量好,我媳妇知道后跟我大吵一架。但是仍旧收拾房间,给我妈和妹妹腾住的地方,住的这几天也一直相安无事。出差回来我爸也来了,我妈就提出要跟我爸回老家,找茬说了一些气话,说她进门的时媳妇没有问候她只是跑前跑后给我妹洗水果切水果,说不吃我媳妇这一套。还翻出以前老婆不尊重她不爱惜妹妹的事。我爸只是在一旁听著也没怎么搭腔。我老婆崩溃大哭,现在闹著要跟我离婚。我也知道老婆这三年受了很多委屈,而且以我对我妈还有媳妇的了解,八成也是我妈胡思乱想故意找茬。我老婆性格比较包子,怕事,我妈性格比较多疑,喜欢胡思乱想,吵起架骂起人来来很凶悍。这三年发生了很多小事,有时候我想想也感到心寒,更别提我媳妇了。

我知道媳妇不容易,也受了很多委屈,可是两个孩子都太小,我也割舍不下对媳妇这么多年感情,我实在不舍得离婚。这个僵局该如何解,感觉好痛苦


你确定你是你妈亲生的?

你媳妇很好,你也知道心疼你媳妇,也不错,离婚不是上上之选,尤其是现在有俩孩子了。

你知道你爸妈什么德行,就不要让不要让你媳妇跟你爸妈相处了,你爸妈过来到底来帮忙还是来添堵?要是我哪怕自己带孩子累死也不用这样的公婆帮忙。你心疼你媳妇,要不然跟你岳父母商量一下,看看他们能不能过来帮忙吧!


你家都这个样子了,你哪里来的勇气要二胎,哎,可怜你媳妇了


你是……死人吗?

明明相处不来,为什么一次又一次的让你老婆和你妈相对,你脑子瓦特了?你作为一个大男人,保护自己的妻女都做不到,你还有什么出息?艾玛,真是什么玩意都有人嫁。

你媳妇裸婚嫁给你,你丫不知道珍惜,生了娃还洗尿布,我咧个去,什么条件啊,我们这连贫困户都用的起尿不湿的好吗?

身体不好还不避孕让她怀孕生二胎,没人帮忙为什么要生?!你脑子里是金坷垃么?

行,做了也就做了,生了也就生了,你丫为什么没有努力挣钱改善家庭的生活状况?还让你媳妇一次又一次面对经济和精神上的双重压力,你是个活死人没跑了

离了吧,离婚让你老婆好过点,你丫作为一个丈夫一点助力都没有净添乱。要你何用?!!


我帮你换个标题

《作为二十四孝儿子,妻子和母亲吵架,提出离婚,我该不该同意?》

请问今年贵庚?

三岁?十岁?十三岁?

谁给你勇气,生了二胎,还没有能力背起家庭的自尊?

我相信:梁静茹是拒绝的给你的!

既然是已经分开居住,为什么你母亲还有能力,天天介入你的生活

这证明。你给的权利!

因此。所有的错!都归咎于你!

同情你的妻子,是你让她陷入到这样的困难中。

她何尝不爱你和这个家庭,以及孩子。在那么难的境地还为你生下二胎。

你有什么脸面难过?

是!我是离婚了。我的离婚跟你不同!

我的前妻到今日,都不敢讲我家人,任何一句坏话!

以前,我妈和她出去,别人都问我妈,我前妻是不是我妈的亲女儿。

即使分开了,前妻很少的几次来电,都还是喊我妈叫」妈「。

你觉得你父母偏心,你小妹。

这不是当然的吗?谁的儿女,谁不心疼?

请记得这句话:父母没有义务为你带孩子!他们已经为你奉献了半生!

而,你因此觉得亏欠,是不是应该给你的孩子和妻子,创造更好的环境。

首先,既然你们已经成家立业了。你们家庭中的所有事情,你都不应该让其他人插手!

这是,成家的意义!

再者,你肯定没有给你父母应有或足够的赡养义务,否则,你也是他们的孩子,为什么和你不亲?

稍微有点想法的父母,都不会不帮你。除非你很让他们失望

其次,你的妻子,现在这种状态,最大的原因是对你的失望,而不是别人。她嫁的人是你,不是你爸妈,你有义务保护她,不让她受到委屈。这是你的责任

最后,最根本的是你无权怪责任何人对你不好!二十年前,别人是根据你父母的身价来对待你,二十年后,别人是根据你的身价来对待你的子女家庭。

如果你要问建议:

1.向你的妻子,诚恳地道歉,是你没有保护好她,是你让她没有感受到家庭的温暖。

2.不要再让你的父母插手你们的生活,如果可能尽量搬远一些。尽量让家庭的独立,让你的妻子能够真正成为女主人

3.努力赚钱,给你的孩子、你的妻子,更好的生活,有能力之余,尽力赡养老人。

有一句话 你该记得深深的:

男人,就是该顶天立地的、背著整个家前进的!


从你的描述你看,你媳妇儿真的是贤妻良母,错过不会在遇见的。你母亲对你妹妹疼爱有加是正常的,但我无法理解你父母教你妹妹动手你的女儿。换作别人家的媳妇,自己父母不教育,媳妇儿就会帮你父母教育了。但是你媳妇儿没有,由此可见你媳妇儿的人品确实很好。包括媳妇儿在气头上哭著收拾房间给你父母住,等等……如果我是你,我就不会愚孝。我就跟父母断绝关系,努力赚钱,不让媳妇和父母有一点瓜葛。虽然辛苦,但是起码媳妇儿不会受到父母的委屈。


请你一定要离婚 放你媳妇和女儿一条生路。

有的人就是不配得到幸福的,比如你。

有的人就是不配得到尊重的,比如你妈。

你真的什么都没做,也做不到。没能力,就别组建家庭。


人才啊,没钱,感情也不稳定,家庭也不和睦,怎么就生孩子?生二个?闹著玩呢?真是勇敢,老婆身体不好,腰疼成这样不去医院?还生二胎,明知道爹妈靠不住,为啥总是想著依靠,不都成年了么?既然看不顺眼。按我的话,带著老婆孩子有多远走多远不就完了?明知女儿受虐,还不带走。生活不易,走出去总会好的,就当爹妈不在了,不就好了,节约点,日子还是能过的。


这不叫偏心吧,在你妹妹出生之前,你已经享受了你父母全部的爱23年,现在已经成年了,他们对你妹妹的感情只不过重复当初对你的感情。


你和你媳妇孩子才是一家人,当你妹妹欺负你媳妇你妈不管时你在干嘛?你为啥不告诉你妹你和媳妇是一家人她才是外人?你妈不管教女儿时你为啥不替她管教一下?在你心里你觉得你和原生家庭是一家人,一直把媳妇当外人吧?你媳妇也就是你家的生育工具吧?你如果脱离原生家庭一心和媳妇过日子妹妹无理就教训一顿看看你媳妇还会离婚吗?


看了你好几个回答了,真的,你保护不了自己老婆孩子,就放过她们吧!

1、你媳妇做第一个月子,你妈全程给她吃面汤,没做过一个菜,没炖过一次汤,你媳妇坐月子,竟然一点油星儿都没吃过!这时候你还想著你们家的面子,怕别人知道你家不和睦?

2、你媳妇做第二个月子,你把定好的月嫂辞了,让你妈给你媳妇坐月子。你妈每顿炒一个素菜,三五天炖一次汤,你竟然如此知足,好像你妈给你媳妇多大的恩赐似的。

3、……算了算了,不写了,气得我脑壳疼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