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一刚开学,因为在很南方比较潮湿的地方读大学,父母担心我冬天衣服干不了,自己手洗太凉所以打算给我买个洗衣机,买之前问了已经分好宿舍的舍友关于水电费的意见,提出父母给我买洗衣机,水电费是按原来平摊还是我自己多出一点,大家同意平摊,并且由于洗衣机的问题父母还找了关系花了钱(学校宿舍不允许装洗衣机,大家都知道并且我也和舍友提了这需要花钱找关系问问看才能决定能不能装)。

开学之后父母给买了洗衣机,大家都用了,我自己反而只洗了三次,但是洗衣机天天都在转,然后我觉得既然大家一起用了就应该平摊一下洗衣机的钱,如果只有我自己用了我肯定不应该问她们要钱,但是我一问就没有人继续说,洗衣机快900买的,我就按800算了,就是每个人200,a表示太贵了,b私下和她朋友说感觉我不应该再找她们要钱,c没表示,但是第二天她们还是照用不误。

过了几天我又委婉地问了一下,c私下和我说她愿意摊这个钱,b后来说她想再考虑一下再给我答复,现在已经过了快两个星期了,因为开学事情比较多,我社团组织加的也比较多,所以一般都是早上很早出门,晚上快熄灯了才到宿舍,偶尔能发现洗衣机有使用痕迹但是自己也不确定,现在c还没给我转钱,a、b也没再发表意见,以后还有三年要相处,我不知道要怎么比较合适地解决这个问题。


从道理上说,你完全可以向使用这台洗衣机的舍友收取合理费用。

如果他们拒绝,你可以限制他们使用,但有没有效果就不知道了。

个人建议,在类似宿舍这样的地方,你购买家电就要做好被无理蹭用的准备。这就和借人钱做好对方不还的准备一样。以后还是把这种心态设为常规逻辑比较轻松一点。

有条件别住宿舍,或者住单人的比较好。


现在怎么样了,你的室友后面有没有给你转钱啊?还是他们不用了啊?


你决定安装之前说的只是分摊水电费,没说要分摊洗衣机的本钱啊

既然这样,你室友想白嫖我觉得也无可厚非

还钱是情分,不还钱的本分,怪你一开始没有说好


首先,你之前没说平摊洗衣机的钱,只是水电的钱。现在再想收确实会很难。

其次,买洗衣机虽然你出了钱,但是占了宿舍公共地方你考虑过没有。

第三,你毕业后,洗衣机还是归你。但是如果平摊了毕业了洗衣机怎么分?

最后,你父母给你买了洗衣机想必家庭条件也还可以,何必为了600元钱伤了和气?


你知道吗?我们宿舍有一个买了洗衣机不让我们用但是电费要我们平摊,找到导员,他说反正电费也不贵,你们平摊吧。但是别的人用吹风机他都有让别人写几千字检讨


如果你收了室友钱的话,

也请把你洗衣机占用的公共面积计算一下租金,然后按月交给你的三个室友哈~

毕竟这块面积是四个人共同租赁的面积,

不是你一个人租的。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