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有一个初中同学联系我让我用微信给她转2800,说是朋友的弟弟出车祸了,在医院躺著没钱挂号,因为我的微信绑定了银行卡,而她没有,她就用银行卡把钱转到我的卡里发了一张截图给我,上面显示转了2800给了我,但是还没到账,她就先让我用二维码扫给她,本人是一名学生,没有钱,因为这个同学以前跟我玩的挺好的,我就告诉了我妈,一开始我妈也不信,但是我当时就一直跟她保证一定能到账,先借给她,因为我妈卡里没钱,2800还是问别人借的,后来我把钱分了六次转给他的朋友之后,他说还差两千六,我就觉得是骗子,后来打电话给另一个同学才知道他被骗子盗号了,我当时就去了警察局报了案,做了笔录,回家之后,和我妈坦白,我妈虽然没有骂我什么,但我真的很愧疚,毕竟是他们的血汗钱,我现在不知道该怎么办?


任何人借钱,我们都要先通过电话或视频核实对方身份,不能单一的通过聊天就把钱转给对方。

目前不法分子盗取QQ账号,冒充亲友借钱种网路诈骗手法骗走网民不少钱财。

小猎提醒大家:

接到此类「借钱」信息时,一定要核实清楚对方身份,切勿轻易向陌生账号转账汇款;身边朋友一旦发现账号被盗,应及时通过简讯、电话等方式向亲友说明,避免他人上当。


好好学习,以后好好孝敬你爸妈。现在骗子太多,被骗在所难免。塞翁失马,经历了这个事情以后,你的防范意识也会提高,以后遇到更大的骗局可能就不那么容易上当了,看开点就好。


任何涉及金钱的谨慎点,朋友之间吧最好真人现场谈钱,无论是借钱给别人还是咋的。网路上任何掉馅饼的事一概不理!


亡羊补牢,犹未晚矣,就当交学费,报了警,剩下的事情让民警去做吧。


只能是交智商税了,这种骗子转账速度很快的,你的钱当天就能转好几手洗的无影无踪。你现在能做的就是好好学习,把本专业的东西学扎实,找个好点的工作,钱很快就赚回来了。


你这额度不大吧,全当花钱买教训。当然了,如果是购物那应该有购物凭证,第三方协议是吧。那如果没有什么证据那你就只能哑巴吃黄连了


谢邀

报警吧 但是不知道能不能找回,估计很难,下次一定要小心再小心才对啊


微信转的就没了,不用想找回来的事。

报警也没用。

我亲身经历告诉我,小心驶得万年船。

最后说一点,2800就是个零花钱。想抹平这个亏损自己想办法一个月就能回来。你要是去1688批点货钢化膜或者年画对联跑街头站几天就回来了。你爹妈心里多半会蹦出来个词「因祸得福」!


你以后遇到有关钱的事都要比较谨慎,这次就当上了一次社会教育课,以后有人问你借钱你要做好最好和最坏的打算,也许他不会还给你,你能接受就借不能接受就不借。现在你要做的是好好调整心态,好好学习转移注意力忘了这件事,因为这个钱已经给了拿不回来,日子还要继续过。以后你会挣很多个二千八的,今天是元旦节了,祝你新年快乐,把不开心事全都忘掉,新的一年新的开始,小姐姐你是最棒的,加油


以后防骗意识增强一些,借钱这种事情必须打电话或者发语音,别的都不管用。


没啥,向妈妈认了错,以后还是好孩子

借钱一定要电话确认、开实时视频确认

我一同上班的同事教得,任何时候都要视频确认,语音都能模仿了。

有的错误,越年轻犯,损失越小

有的教训,越年轻得到,帮助越大


以后借钱通通要打电话。微信借钱要视频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