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电视界年度最大盛事:第72届艾美奖今天举行颁奖典礼,今早率先颁出第1个奖项竟是艾迪墨菲以综艺节目《周末夜现场》赢得「喜剧类最佳特别来宾男主角」,击败同样以《周末夜现场》入围的小布,大爆冷门。

 


▲今年59岁,入行40年的艾迪墨菲,以他「起家」的电视综艺《周末夜现场》赢得生平第1座艾美奖(图为资料照片,图片来源:movies.yahoo.com)

 

美国E!News报导,艾迪墨菲在家中以视讯方式,向邀他上节目的制作人与所有团队工作人员致谢,还有最最感谢所有支持他的观众。

 

今年59岁的艾迪墨菲,从电视界入行,19岁(1980年)就参与《周末夜现场》,4年后退出转进大银幕,演过《比佛利山超级警探》(1984年),《随身变》(1996年),《怪医杜立德》(1998年),《梦幻女郎》(2006年)等片,还曾在1998年迪士尼动画《花木兰》中替「木须龙」配音。

 

近年艾迪墨菲在电影方面表现不如过去,去年12月21日受邀在《周末夜现场》演出,一出场就大酸因性侵而入狱的「天才老爹」比尔寇斯比,当时曾引发强烈的争议,不过如今他还是得奖了,这也是艾迪墨菲赢得的第1座艾美奖。

 

今年艾美奖颁奖典礼由曾于2017年(第89届)、2018年(第90届)两度「连庄」主持奥斯卡颁奖典礼的美国名嘴吉米金莫主持,受新冠肺炎冲击,典礼虽然在「STAPLES CENTER」举行,但现场并不邀入围者与特别来宾进场。

 

制作单位将以视讯连线的方式,出动约140台SNG车,在近125个不同地点,包括10个国家、20个城市进行连线同步实况播出,这是艾美奖举办以来最突破性的转播方式,也将彻底考验工作人员的专业与应变能力。

 

今年艾美奖入围最大赢家是迷你影集《守护者》,入围26项;其次是《漫才梅索太太》入围20项,也是喜剧类入围最多项的;戏剧类影集《黑钱胜地》及《继承之战》则分别入围18项。

 

珍妮佛安妮丝顿以《晨间直播秀》入围戏剧类影集最佳女主角,被认为是今年「视后」的最大热门。整个得奖名单预定今天中午揭晓。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