串流音乐平台转移大法!如何将硬碟中的音乐转移到云端串流平台

如果你不曾踏入过云端串流音乐领域,依然还是习惯将音乐储存于手机空间、电脑硬碟进行聆听的话,现在透过 Soundiiz 的播放清单汇入功能,可以快速、便利的帮助使用者,将硬碟中的音乐转移到串流服务,快速比对乐曲建立歌单。

在这次的状况中,笔者选择相容性、开放性都不错的 foobar2000进行示范,其实只要能汇出 TXT、M3U、M3U8、XSPF 歌单格式的软体都能使用,只是 foobar2000还支援利用freedb搜寻、写入乐曲标签资讯,使用者可以事先对硬碟中的音乐进行此类操作,多少可以提高 Soundiiz 的辨识度,提高歌曲比对的正确率,减少转移失败机会。

1.首先开启电脑中的foobar2000应用程式,先按一下档案、加入资料夹。

2.接著浏览硬碟中拥有音乐档案的资料夹,建议可以先依据专辑分类好,再按一下选择资料夹。

3.接著载入的资料夹中乐曲,会被整合成一个播放清单,建议可以右键点一下页签,重新命名播放清单方便分类。

4.完成命名后,选择档案、储存播放清单,将歌单汇出给Soundiiz进行读取。

5.于跳出的视窗中选择要储存播放清单的地方,记得在存档类型处选择「m3u8 files」,可以拥有最好的相容性。

6.汇出foobar2000的播放清单后,回到浏览器中的Soundiiz,按一下右上角的「Import Playlist」。

7.在跳出的视窗中选择第一个图示的「From File」,Soundiiz除支援TXT与M3U8外,也支援CSV、XSPF等格式。

8.于档案总管中选择方才汇出的foobar2000播放清单,接著点选「开启」让Soundiiz进行辨认。

9.自动辨识结果会显示在下一个画面,在此选择不想转移的乐曲,以及确认曲名是否正确,再按「Confirm Tracklist」。

10.接著为播放清单进行命名、简介填写;下方选项左边为是否要删除重复乐曲,右边为是否设定成公开清单,完成后按「Save configuration」。

11.最后点选想要转移该播放清单到哪个串流平台即可,先暂存于Soundiiz上也没有问题。

本文同步刊载于PC home杂志
 
Sony Ear Duo- 无线开放式耳机内建语音助理
欢迎加入PC home杂志粉丝团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