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孙伊萱/综合报导

日本电影《啊,荒野》改编自作家寺山修司唯一一部长篇小说,由《二重生活》岸善幸导演执导,找来《帝一之国》菅田将晖和《没关系,是爱情啊》梁益准主演,前篇与后篇总时长超过5小时,是导演与演员们呕心沥血之作。电影版故事背景为2021年的东京,讲述离开少年院的新次(菅田将晖 饰),遇见了有口吃的推子(梁益准 饰),推子只要面对人就会脸红怕生,两人透过拳击培养出奇妙的友情,展开一段惆怅又激昂的热血故事,迎接命中注定的决斗。

《啊,荒野》改编自作家寺山修司唯一一部长篇小说。(图/车库娱乐提供)

菅田将晖在《啊,荒野》中的精彩表现让他荣获日本电影金像奖最佳男主角奖,成为影史上第二年轻的影帝。他与梁益准在片中有多场拳击戏,为了符合角色的体重级别,2人花了半年的时间锻炼,菅田将晖增重10公斤、梁益准则减重10公斤,为本作费尽苦心。为了拍摄剧中的重头戏,菅田将晖与所有剧组人员花了5天的时间,拍摄了2场的拳击赛场景,当时所有工作人员看到菅田将晖努力锻炼出来的体态,直呼他的努力已经超乎常人,可见菅田将晖为角色所付出的努力,「再也没有像这种能令男性落泪的电影了,这部作品消磨、吸取了我的灵魂,让我献上我所有的精神。」梁益准则表示:「拍摄过程比想像中更激烈、热情!」

菅田将晖花了半年的时间锻炼身体。(图/车库娱乐提供)

在片中菅田将晖与饰演女友的木下明里,挑战了十分大胆的床戏,木下明里脸红表示:「电影开拍的第一天就拍了床戏,彼此打过招呼的3分钟后就开始拍摄。」菅田将晖则说:「第一天就坦诚相见了呢,也变得比较没那么害羞了。」菅田将晖饰演的「新次」十分情绪化,梁益准的角色「推子建二」则会隐藏内心的情感,菅田将晖表示:「比较喜欢『建二』,因为他是个会自我忍耐解决事情的人,觉得有像这样的人陪伴自己会比较好。」梁益准则笑说:「我比较喜欢『新次』,因为在洗澡戏中我摸了菅田将晖好几下!」还突然真挚地对告白菅田将晖,让菅田将晖不禁开玩笑说:「之后希望能透过经纪公司好好向各位报告!」

菅田将晖说梁益准是自己十分强大的心灵支柱。(图/车库娱乐提供)

菅田将晖也透露在拍摄期间,梁益准是自己十分强大的心灵支柱,他表示:「梁益准前辈在《窒息暴戾》中的形象十分狂野且暴力,但他本人完全相反,就像小猫一样可爱,每天都会对我说:『菅田,我爱你喔!』没想到竟然有如此可爱的人!」菅田将晖还透露如果不是由梁益准饰演「推子」的话,他也无法好好诠释「新次」这个角色。梁益准说:「菅田将晖忠于本能呈现的演技十分厉害,虽然他很瘦,但总觉得他体内充满能量。」《啊,荒野 前篇》、《啊,荒野 后篇》将于9月18日在台上映。

▲影片来自YouTube-车库娱乐,若遭移除请见谅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