输血史和献血史是个很重要的既往史,他可能影响到以下几方面1,可能因为输血和献血而导致的hiv,丙肝等传染病

2,输血可能有rh抗体的产生,再次输血可能引起及其严重的溶血


因为输血史是病史的一部分,一份详实的病历资料首先从问病史开始。至于献血史,完全是为了患者,因为无偿献血被抹黑的厉害,现在很多大城市都出现了血荒,患者需要用血却无血可用的情况比比皆是,这时就要体现无偿献血优先用血了。我时常听患者说「我不可能得癌症,我一点感觉也没有」,可是我也见多了恰恰就得了癌症的。所以不要说「我不可能用的著输血,你问我这些干嘛」,要知道,在每一个人死亡之前,所有事情都可能会发生。而我们要做的,就是尽量多了解患者的情况,以防意外的发生。
谢同为医学生的题主邀我。作为学业尚不精通的学渣,我只能说一些我能想到的。首先是疾病相关,许多传染病可以通过血液及血液制品传播,不合乎规范的输献血行为可以增加患者患这些传染病的风险;此外有些非传染性疾病也可由存在错误的输血行为引起,如输血后紫癜等。

其次,由于目前很多城市血荒的大环境,卫生部门允许献血者优先用血,并优先用自己的血,所以确定患者是否献血过也是有必要的。


1.病历书写要求里有。

2.输血史和某些传染性疾病相关。

3.非自体输血(绝大多数都是)史可能导致一些和输血反应相关的问题。


谢邀!输血史与一些传染病相关,也与一些血液疾病相关,是重要的病史资料。献血史和疾病不大相关,但一些地区献血者可有用血优待政策,与治疗相关。


某些疾病可以通过输血感染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