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若潼。(图/杰思国际娱乐提供)

记者许瑞麟/综合报导

出身自乐天桃猿啦啦队「乐天女孩」的李若潼现年22岁,在球场上能歌擅舞,加上笑起来酷似日本女星堀北真希,人气快速累积,还被日本棒球网站「Kerorin’s Life Scoop」评比为台湾前四高人气的啦啦队女孩,显见魅力,接下来更将推出首支单曲《玩偶》。

李若潼将A-LIN视为偶像,立志当歌手的她当过兼职模特儿,曾在因缘际会下接受韩国经纪团队的专业培训,她坦言那段期间最害怕的不是魔鬼训练,反而是被公布体重,「那时候还在就学阶段,每天一放学就到公司上课培训 ,每一个礼拜都有评比,像是体重体态管理等等,身高体重都会被贴在办公室外面。比较辛苦的是,不仅学业和培训要兼顾,体态也要维持。」

李若潼也把啦啦队经验发挥在录制单曲上,她表示,「跳球赛啦啦队对我来说就像是跳有氧,刚好可以练习肺活量,因此唱歌上面气息会比较稳定,高音也比较唱上去。」一直以来,不断推出Cover作品累积歌唱实力,这次和新锐音乐人蔡岳宸合作单曲《玩偶》,除了参与写词创作,制作、MV拍摄、单曲宣传也是她亲力亲为发想及洽谈,尽管过程辛苦,但从中学习到许多宝贵经验。

李若潼。(图/杰思国际娱乐提供)

这首单曲把暗恋的内心挣扎及煎熬心情唱出,聊到自己的暗恋经验,李若潼笑说,「因为我的个性是那种喜好藏不住的人,所以大家所谓的『暗恋』状况完全不会发生,而且都会变成『明恋』!也因为自己知道藏不住会付出很多,所以我在没确定对方是否也喜欢我的情况下,我是不会轻易说出口或表白。」她也坦言已经单身两年半,「因为身旁有很多朋友都接连遇到渣男,让我有点害怕烂桃花。」

李若潼也遇过不少疯狂粉丝,照三餐问候,她苦笑说,「看到想买我穿过丝袜的简讯已经够夸张,还有一位我不认识的网友把我当女友问候,像是情人节快乐、有没有吃饭、有没有穿暖啊、下雨了有没有带伞等讯息外,连他去哪里、跟谁出去等等的都会私讯我跟我报备行踪!通常这些讯息我都只能忽略不读不回,不然后面会无法收拾!」

李若潼。(图/杰思国际娱乐提供)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