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这么说,在历史上的大部分时间都是法国碾压德国,德国统一后才报复了法国两次,但是随后法国又还了回去。就是现在,法国实力也是远超德国,战败国怎么能和战胜国比呢。不过两国同属老欧洲,在外部压力下要抱团取暖,才不得不联合在一起,成为了欧盟的发动机。


1.自从法兰克分裂以来,神罗基本压制法兰西。

2.法国怎么没斗过德国,当年黎塞留主教手撕神罗算啥?三十年战争后直到拿破仑战争,法国都是欧陆爸爸。

2.无奈拿战后德意志趋向联合。最后俾斯麦这位奇人把数百年前主教撕碎的神罗拼起来了。


因为国内的乳法段子太多了,所以很多没有历史常识的人还真的以为法国人无能。


先问是不是,再问为什么

(精法不请自来)

众所周知,黎塞留和太阳王就不多说了吧

这个时间点,统一的德意志还没出现呢

随便讲些大革命时代的吧,主要参考米涅的《法国革命史》和托克维尔的《旧制度与大革命》还有其他一两本书

诚然,因为前期大量保守派贵族出逃,军队损失了很多优秀将军军官,前期差不多除了迪穆里埃攻入比利时地区基本上边境一直溃败2333

后来1793年山岳党人全民皆兵政策又稍微好点了

但是,大概1794年的样子,大量共和派军官比如说后来闻名的儒尔当莫罗替换了吉伦特派军官,加上大革命「宗教战争」式的狂热(语出旧制度与大革命),形势不断转好

共和军到处打胜仗,占领了比利时、荷兰的马斯河左岸地区,以及莱茵河流域各城市。

——《法国革命史》

这段是在1794年热月政变前的

提尔西特和约扩大了法国在大陆上的统治。普鲁士的疆土被缩减了一半。

——《法国革命史》

这段更为熟知,是拿破仑战争里的,1806的10月初和普鲁士开战,14日耶拿战役,16日14000普军投降,25日就攻进柏林

算算看是不是一个月不到啊,比ky二战地摊文乳法小鬼的两月投降高了不知道多少了吧哈哈哈哈(精法狂喜)

(这段没有贬低普鲁士等国家的意思,不能用一场战争否认一个民族)

后来拿破仑也是尝到了增长的野心与消耗著的实力不匹配的结果了,外交上的不当导致了后来的失败,这点别的问题下面有别人回答的更好,就不献丑了

后来德意志统一及以后,法国在拿三手里输了普法战争(姑且先算作统一及以后吧,毕竟是在统一战争),这是没得洗的,输了就是输了,对自己基层实力和对手实力不了解,还有将军们的问题,色当惨啊…还有梯也尔这个人哦…落泪了

一战前面有点劣势,主要是这个战术思想上落后啊,后来五五开了

(可能有人会说这德国一打几啊,首先奥匈土耳其也有一份力啊,虽然不全是西线;还有威廉二世自己招惹了这么多麻烦,外交上没完全孤立法国也是德国自己的问题了)

这里也不献丑多说了

二战的话我看到有个大佬之前另外个问题下说过是再武装速度和时间的问题,作战意志上我看到讲红色方案的文章这边解释了法军战斗意志其实一直很强,而自由法国和法国共产党也是一直在抵抗,我也不做赘述了

这几个作者我都不记得了…有知道可以提醒我一下谢谢

二战后啊,那没得说了啊,这几十年德国想在军队上翻身就别想了,本土的外国驻军有哪些人大家都清楚,法国可是欧盟第一大核力量国呢(虽然就三百多233),法系武器也很吃香啊

所以说,总结起来就是,这么长历史里,法兰西和德意志争锋是此强彼弱,优劣势都在变换,不存在一直以来德国或者法国压著对方

写的不好,还请各位指正


没有啊。

法国除了经济上斗不过德国,哪里斗不过德国了。

一战和二战都是战胜国(你说过程啊,战争「成王败寇」,结果才重要啊)。

而且法国的文化软实力和文化输出比德国强多了。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