娱乐中心/林呈育报导

三立八点档台剧《炮仔声》剧情即将迎接精彩大结局,日前饰演儿子的陈宇风为了救林家牺牲自己,妈妈姚明珠(何如芸 饰)得知后悲痛万分,还不顾「白发人送黑发人」的民俗禁忌,冲到棺木前「打3下」,精湛的演技感染了所有人,事后何如芸在脸书曝光拍摄该幕的心情,直说「看到这场戏的剧本时,虽然只有短短几行字,但在读本时就忍不住想哭」。

何如芸。(图/翻摄自脸书)

何如芸这次时隔16年重返8点档战场,并且靠实力派演技获得大家的赞赏,这次告别儿子的感人场景,何如芸昨(1日)在脸书上传了4张花絮照,并写下「我见过,已经哭到眼泪流干的母亲送小孩离开,那种撕心裂肺的绝望,看到这场戏的剧本时,虽然只有短短几行字,但在读本时就忍不住想哭」,直说「这些人生经历都藏在我的记忆里,时日愈久,慢慢累积在我的身体细胞中,当剧本走到,那些被封存的记忆很自然就流泻出来」。

何如芸「白发人送黑发人」的演技引起许多观众共鸣。
何如芸「白发人送黑发人」的演技引起许多观众共鸣。

何如芸认为,「真实的情感才能真正感动人,如果不是真情,如何感动戏外的观众?人生如戏,戏里的人生,应该也是很多人走过的人生,我喜欢看不同的人生,有感动,有挣扎,有痛,有笑,有欢乐,纪录起来,也是做演员最大的资产和乐趣」,所以她非常喜欢这场戏,「当明珠把脸埋在至明胸前大哭的时候,她的心里是真的很不想再抬起头来面对这个残酷的世界」。

何如芸对这场戏有许多感触。
何如芸对这场戏有许多感触。

何如芸透露,她守在电视机前看播出的时候,又大哭了一场,「这时候,也是一个做母亲的心情」,直说「我非常非常想念我的儿子」,让网友得知后都感到心疼,纷纷涌入留言回应「如芸姊姊,这场戏,我认真飙泪,妳的演技真的太投入了」、「演技超赞!我也看到哭出来了,真的很投入戏,真的是资深的演员,辛苦了」、「难为妳了。时间是最好的疗愈药方。伤痛都会过去的。加油」、「这场撕心裂肺的绝望,我感受到了,也跟著妳一起大哭」。

何如芸脸书贴文。(图/翻摄自脸书)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