娱乐中心/综合报导

日剧《花样少年少女》32岁日本男星山本裕典,日前证实确诊感染武汉肺炎(COVID-19,新冠肺炎),本月初演出舞台剧《ThexJinro》后,受到同剧演员感染,与他一起演出舞台剧的演员TAKUYA、松村优、RYO、KOCKY等12名演员和工作人员,还有两名粉丝也受感染。昨(12日)传再增加9名患者,包括男团Super Break Dawn成员HIRO与BLACK IRIS成员斋藤广树等,此外还有一名上月30日入场观众,截至昨晚为止共计23人染疫。

山本裕典演出舞台剧集体确诊。(图/翻摄自山本裕典IG)

根据日媒指出,《THExJINRO》舞台剧是在上月30日到本月5日于东京新宿演出,演员TAKUYA发觉自己感染后,全部演员强制接受检测,结果发现一名演员在演出期间身体不适,却强行演出,加上一众演员聚集在狭小的休息室空间,进而形成交叉感染。

东京舞台剧集体染疫,患者新增至23人包括观众粉丝。(图/翻摄自《ThexJinro》官网)

先前根据山本裕典所属事务所证实,山本裕典于7月6日与一名演员接触后感染,7月7日出现疲劳症状,隔日8号便接受检测后确诊,他入院后媒体未能联络上他,目前病况不明,不过据悉山本裕典爱到夜店与小弹珠店出没,有机会将病毒散播。据报导指出,最初患病演员也传染给妻子。

与山本裕典合演舞台剧的松村优(左)也确诊。(图/翻摄自松村优IG)
男星TAKUYA(左)也确诊武汉肺炎。(图/翻摄自TAKUYA IG)

事实上,该剧场已遵守日本政府指示,大幅删减座位及入场人数,入口也放置体温检测仪器,并要求观众入场前先以酒精消毒双手,可惜仍未能阻止疫情散播。《ThexJinro》舞台剧共举行12场演出,累计入场人次约1000人,日本当局担心确诊人数将不断上升。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