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船入港」苏祥德(左)夺下周冠军,获得与黄妃合唱的机会。(图/翻摄平民巨星)

由游戏橘子、十全娱乐共同打造的新型态选秀节目《平民巨星》,日前已播至第六集。本周参赛者标签,分别是大船入港、铁肺歌后、叫我第一名、甜美小公主、17,经过比赛后,由54岁的「大船入港」苏祥德夺下冠军,获得与巨星导师黄妃合唱《甜甜甜》的机会。

苏祥德提到标签为「大船入港」的原因,「『大船入港』是我开的第一家热炒店,已经13年,后来是放不下唱歌的梦,嘴又任忍不住痒了起来,决定把店收掉、好好来唱歌。」其实他26岁就发过片,甚至差点就成为了白冰冰的师弟,但可惜的是因为运气差,唱片公司唱一间倒一间,一连3家唱片公司都这样,直到后来他又找到了别的唱片公司,发行2张个人专辑,「当时主打歌以菲律宾原曲搭配唱片老板亲自写的词,后来江蕙也有翻唱这首歌叫《爱著啊》,所以我才是原唱。」

▲「大船入港」苏祥德(左)是发片歌手,可惜音乐路不顺遂。(图/翻摄平民巨星)

而他道地台语腔调演绎歌曲,乍听之下与「酒国歌王」陈一郎很像,对此苏祥德笑说:「还没接触热炒前,就是第一家公司老板赏识,找来试唱,发现声线像陈一郎,有建议我可以调整、找出自己的唱法,所以被签约5年,发行过一张口水歌专辑。」

▲「大船入港」苏祥德的唱腔与陈一郎相似。(图/翻摄平民巨星)

※【NOWnews 今日新闻】提醒您 酒后不开车,饮酒过量有碍健康!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