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为社会人,自身形象比什么都重要。特别是外在上必须给人干净清爽,而非邋遢肮脏,让人一看就不舒爽。为了给外人一个好的第一印象,打点自己的穿著与仪容是基本中的基本。而一瓶好的香水往往也能成为画龙点睛的点缀。今天要开箱香水?不是的。一般我们都知道香水是用来喷的,带给自己一阵清香,但这个用途更特殊,连味道听说也很特殊的香水更有意思。他叫 Eau de Space,是一句法文,意思就是「太空之水」。至于味道闻起来,听说也有著太空的味道:

▲1969 年 7 月 20 日,阿波罗 11 号登陆月球,太空人阿姆斯壮踏上月球大地

图片来源


这不是普通香水,是太空香水

相信大家都知道香水是怎样的一个玩意。这东西小小一瓶,但要价却不斐。若是国际大品牌,放在百货公司专柜内贩售,通常会有更高昂的定价。香水分为多种味道,每个味道的背后可能都是多位调香师研发数年,精心调配后才完成的商品。不同的味道能给人不同的感受,或许是清爽或是香浓,这些味道或多或少能勾起人们在某些方面的情绪或感受。也有人认为,好的香水可以带你上天堂,不好的香水未必住套房,但肯定是一场惨烈的嗅觉体验。

很多东西都有它的气味。这些气味经过调香师的巧手与独到的调配,可以变成各种气味的香水。但有些气味却是有些匪夷所思,令人难以想像的,像是太空中的气味。太空中空气几近于无,人们必须透过特殊的设备与服装才能存活在期间,理论上太空是不具备气味的。就算有气味,以人类的鼻子来说,或许感受到的仍然是别的气味。像是太空服内的气味,国际太空站内的气味与太空食物的气味:

▲太空香水 Eau de space 外观相当素朴,隐约可以看到外盒上有个穿著太空服的太空人

图片来源


Eau de Space 的开发其实并非为了什么时尚搭配之类的理由。其实原始的灵感来源就是 NASA。NASA 开发太空香水的目的其实也很单纯,就是让太空人们能够在训练中感受到太空中的气味,增加环境印象。既然是 NASA 的开发,自然这个香水长期以来就是美国的国家机密。不论是配方还是实际的味道,通通都是被美国严密看管的:

▲太空香水的源头当然是 NASA ,这种东西也只有 NASA 变得出来

图片来源


但在最近因为资讯自由法的推动下,这个味道的配方终于流到一位名为 Matt Richmond 人物,而他准备将这个配方大量生产给一般人购买,让大家能够闻得到太空真正的味道(或者说,在 NASA 理解中太空的味道)

目前 Eau de Space 在著名众筹平台 Kickstarter 上已经突破了预设金额 1,969 美元(这数字正好是阿姆斯壮踏上月球的那年),正堂堂迈向 35 万美元大关。超过 7,500 人为其注入金额,让这个企划短短一天就突破金额。而现在,只要付出 29 美元,你就可以得到一瓶 Eau de Space 香水,而发起众筹的 Eau de Space 则会捐款给 K-12 STEM 计划。


太空闻起来怎么样呢?也许闻得到你想像不到的味道喔

消息来源:GizmodoKickstarter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