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為社會人,自身形象比什麼都重要。特別是外在上必須給人乾淨清爽,而非邋遢骯髒,讓人一看就不舒爽。為了給外人一個好的第一印象,打點自己的穿著與儀容是基本中的基本。而一瓶好的香水往往也能成為畫龍點睛的點綴。今天要開箱香水?不是的。一般我們都知道香水是用來噴的,帶給自己一陣清香,但這個用途更特殊,連味道聽說也很特殊的香水更有意思。他叫 Eau de Space,是一句法文,意思就是「太空之水」。至於味道聞起來,聽說也有著太空的味道:

▲1969 年 7 月 20 日,阿波羅 11 號登陸月球,太空人阿姆斯壯踏上月球大地

圖片來源


這不是普通香水,是太空香水

相信大家都知道香水是怎樣的一個玩意。這東西小小一瓶,但要價卻不斐。若是國際大品牌,放在百貨公司專櫃內販售,通常會有更高昂的定價。香水分為多種味道,每個味道的背後可能都是多位調香師研發數年,精心調配後才完成的商品。不同的味道能給人不同的感受,或許是清爽或是香濃,這些味道或多或少能勾起人們在某些方面的情緒或感受。也有人認為,好的香水可以帶你上天堂,不好的香水未必住套房,但肯定是一場慘烈的嗅覺體驗。

很多東西都有它的氣味。這些氣味經過調香師的巧手與獨到的調配,可以變成各種氣味的香水。但有些氣味卻是有些匪夷所思,令人難以想像的,像是太空中的氣味。太空中空氣幾近於無,人們必須透過特殊的設備與服裝才能存活在期間,理論上太空是不具備氣味的。就算有氣味,以人類的鼻子來說,或許感受到的仍然是別的氣味。像是太空服內的氣味,國際太空站內的氣味與太空食物的氣味:

▲太空香水 Eau de space 外觀相當素樸,隱約可以看到外盒上有個穿著太空服的太空人

圖片來源


Eau de Space 的開發其實並非為了什麼時尚搭配之類的理由。其實原始的靈感來源就是 NASA。NASA 開發太空香水的目的其實也很單純,就是讓太空人們能夠在訓練中感受到太空中的氣味,增加環境印象。既然是 NASA 的開發,自然這個香水長期以來就是美國的國家機密。不論是配方還是實際的味道,通通都是被美國嚴密看管的:

▲太空香水的源頭當然是 NASA ,這種東西也只有 NASA 變得出來

圖片來源


但在最近因為資訊自由法的推動下,這個味道的配方終於流到一位名為 Matt Richmond 人物,而他準備將這個配方大量生產給一般人購買,讓大家能夠聞得到太空真正的味道(或者說,在 NASA 理解中太空的味道)

目前 Eau de Space 在著名眾籌平臺 Kickstarter 上已經突破了預設金額 1,969 美元(這數字正好是阿姆斯壯踏上月球的那年),正堂堂邁向 35 萬美元大關。超過 7,500 人為其注入金額,讓這個企劃短短一天就突破金額。而現在,只要付出 29 美元,你就可以得到一瓶 Eau de Space 香水,而發起眾籌的 Eau de Space 則會捐款給 K-12 STEM 計畫。


太空聞起來怎麼樣呢?也許聞得到你想像不到的味道喔

消息來源:GizmodoKickstarter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