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记者叶冠吟台北5日电)同志纯爱电影「刻在你心底的名字」今晚在台北电影节首映,新生代演员曾敬骅、陈昊森在片中大谈椎心虐恋。为揣摩同志情感,2人被安排到同志酒吧取经,也借此产生革命情感。

「刻在你心底的名字」由「花甲大人转男孩」导演瞿友宁监制、导演柳广辉执导,故事述说在解严前后的时空下,2个男主角间原本暧昧的情愫,因一名女孩的介入,打乱了爱情的节奏。

为了让饰演2个男主角的曾敬骅、陈昊森揣摩同志情感,柳广辉、瞿友宁特地安排他们到同志酒吧,培养感情也替角色做功课。

体验同志酒吧初体验的2人透露,一开始因为太害羞,全程紧靠彼此,没想到半小时后就融入酒吧,和同志朋友谈笑风生。

2人表示,听到许多同志朋友分享自身故事,甚至被免费请喝多杯酒。其中,曾敬骅还差点被同志朋友热情献吻,让片中的暧昧对象陈昊森,开玩笑把对方拉开表示:「怎么可以亲他。」

同剧组演员邵奕玫则透露,曾敬骅和陈昊森去完酒吧后产生革命情感,两人拍摄现场都黏在一起。

为塑造角色气质,瞿友宁与柳广辉也开出许多片单让3位年轻演员准备。曾敬骅被要求看张国荣的演出,陈昊森则要看梁朝伟的所有电影作品,18岁的新人演员邵奕玫则是得看张曼玉的表演,希望他们从中观察学习影帝、影后等级的演技。

此外,曾敬骅和陈昊森这次也双双入围北影奖项。曾敬骅以「返校」与演员李康生、莫子仪角逐最佳男主角奖座;陈昊森则以「刻在你心底的名字」入围最佳新演员奖,让他直呼:「光入围就开心到在家跳3天。」

「刻在你心底的名字」9月30日将在台上映。(编辑:陈政伟)1090705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