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记者叶冠吟台北5日电)由演员柯震东、林依晨主演的「打喷嚏」,迟到6年登上大银幕,今晚在台北电影节举办世界首映,主要演员们希望电影越挫越勇的「不倒精神」,能在非常时期带给观众力量。

「打喷嚏」主要演员柯震东、林依晨、出品人「柯爸」柯耀宗及监制柴智屏,今天出席北影世界首映记者会。

「打喷嚏」由两岸合拍合制,原订2014年上映,但当时因故无法上映。为了不让心血石沉大海,柯震东与爸爸柯耀宗成立「禾丰九路」电影公司,找来投资者一同集资买回「打喷嚏」版权。

今天在北影世界首映记者会上,担任出品人的柯爸现身力挺,表示没有考虑票房回本问题,只希望借此传达和电影一样的「不倒精神」。

买回「打喷嚏」版权后,柯震东不只担任男主角,也升格当「后制总监」,花4个月时间监督重新剪辑、调光、音效和配乐,让6年前的「打喷嚏」更符合时下的台湾市场。

9年前,柯震东出道作「那些年,我们一起追的女孩」,同样是在北影举办世界首映。主持人献上2011年时的青涩照片,让柯震东瞪大眼睛盯许久。

柯震东表示,比起9年前「那些年」的自己,最大改变就是,「现在有在自己想做的事情,有收获跟专注,当时一知半解,现在对拍戏跟电影,有更多的感受跟想要付出。」

他同时献唱「打喷嚏」主题曲「约定一拳」,睽违9年再开口唱歌,让柯震东直呼压力大。

电影「打喷嚏」改编作家九把刀同名小说,剧情描述由柯震东饰演的主角义智,对林依晨饰演的心心姐姐痴心不移,为了她立志成为「最勇敢」的人,纵使在格斗场上屡屡挨打却从不倒下。

柯震东坦言,不大看自己演的电影,因为会害羞,「蛮害怕看到自己在大萤幕上,不过看到影音平台有自己的电影,还是会买一下,作为支持。」

至于片中饰演好兄弟的王大陆,因工作问题无法参与宣传,柯震东说:「我请他包场,以他现在这种能力收入,一定要包场。」

去年担任北影影展大使的林依晨,今年则以观众身分穿梭影展各个放映场合。今天她在记者会上透露,短期内没有接戏计划,因为目标计划还没达成,「请大家之后给我报复性消费」。

至于目标计划是什么,林依晨松口表示是「做人计划」,并甜蜜透露老公近期已抵达台湾,「他快隔离出来了,之后会陪我去看『打喷嚏』。」

「打喷嚏」将于15日在全台戏院上映。(编辑:陈政伟)1090705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