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自己


看你对追星这个词的定义。

如果只是听听歌看看剧or电影,相当于有个精神寄托,那没什么的。此时重点不在于你追星而在于你自己,只要你自己把握好,说不定对你未来人生还有帮助(想要变得和偶像一样优秀之类,虽然说出来略显中二,但确实有人能做到)

如果是要狗现场(演唱会or见面会等),或者是做数据打投反黑,我建议不要,这种会非常耗费金钱时间精力,学生主要还是放在学业。

以我个人经验,我只在研究生上岸后、正式开学前以后者追星方式疯狂追了2个月,那段时间对我而言没有什么学业压力了,所以时间上我可以完全投入追星,但真的很累,更不要说学生一边学习一边追星,太伤了。


不好。

影响真的太大了。

搞数据—分散精力NO.1

氪金—花的不是自己钱 能花的钱也很少

想学骂人吗?饭圈撕逼了解一下。

上大学前尽量别搞流量。


不影响学习就好。

花钱花感情花精力很不好,但是如果能快乐,没什么不行。追星可以,不要影响学习,也不要花精力去饭圈吵架。看看爱豆的剧,舞台,听听歌,看看美照。足够了。

俗称白嫖。学生党就应该白嫖。没钱,害怕耽误学习。就应该快快乐乐白嫖。


看你迷恋的程度。看你为什么追星。这个看你能从她或他身上学到什么。还有前提是你不耽误学习的情况下追星。


不好。

都提到追星了,肯定不止于关注个微博,看个美图,支持个作品这种了。

我是研究生了,我也有喜欢的明星,也做过打榜反黑氪金(能力范围内,上研究生后就不跟家里要钱了),我也想做个佛系粉。但是,在我喜欢上他一年半后,我注销了微博和豆瓣账号。

因为无法控制自己的心情。

有人造谣、嘲讽、粉丝互撕,我心情都不好。我可以克制住不开麦,但无法不去看。因为只要你格外关注一个明星,你就一定会看到这些乱七八糟的东西,甚至这些诋毁会比赞美更吸引你的注意力。

深入粉圈会发现很多动摇价值观的事情。奇怪的饭圈用语,比如白嫖、蒸煮、碰瓷等等。与独立自由平等尊重的理念全然相背。还有很多很多事情就不一一列举了。

作为学生,如果你没有足够的自由时间,独立的经济力量,良好的思想和心性。不要追星,不要入粉圈,也不要做无聊的吃瓜路人。

照顾好自己的生活,喜欢一个明星就看看美图、贴贴海报、了解一下作品就好。距离产生美,尊重对方也尊重自己。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