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用visa卡付了5500日元,看额度大概是330rmb左右,但是信用卡还款的时候,需还款360左右,是怎么回事?


你好,朋友

这当中涉及到一个汇率问题。所以在出境前最好给银行打电话开通币种自动转换入账功能,否则入账的时候会因为汇率差,需要多还钱!


可能是,日元兑美元,人民币兑美元,以及入账日期的汇率原因导致的。


货币转换费,是各银行收取的,大部分银行的信用卡境外刷卡手续费为1.5%。不过很多银行的白金卡是可以免除这部分费用的。


由外汇兑换手续费及汇差导致


谢邀

这个很简单,有两方面原因:

1,外币消费是按照当时当天的汇率计算的,不是传统意义上的那个数字,会有点偏差。

2,信用卡消费外币是有汇率兑换的手续费的,你可以查询所在行的APP 里面都有账单明细可以看到具体金额。

以后境外消费之前可以咨询发卡行有什么活动,一般银行都很欢迎境外消费,都有比较超值的活动,比如我所在的交行,可以在买单吧提前报备,可以直接免除这一类的手续费,还有增加境外活动,比如境外刷三次返90美元的活动(这类活动根据持卡人不同随机给的,和国内的不一样)

交通银行买单吧出境管家权益

具体权益

额度是固定汇率的,比如某银行1美元=6.5人民币。但是还款时按照实际消费当日汇率换算成人民币或美元还款。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