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都是无用的吧,比如「你这混蛋,也想战胜我」啊,「弱小的人类,现在就让你们绝望」啊之类的,总之就是各种嘲讽,直接上去打不就行了?而且往往正派反派都特别爱嘲讽,提前说大话不小心打输了岂不是会很糗?是不是日本人在现实生活中就这么爱嘲讽的?


谢邀

这叫有必要的废话。什么意思呢?就是这些对话毫无意义,但是它们必须存在。

一个典型的例子就是放大招喊技能名

你说他放技能靠喊名字吗?当然不是。那他为啥要喊?当然是为了让人知道他要放技能了。那他是喊给谁听的?喊给观众听的

动画/漫画作为图像艺术,无法用大段的文字旁白来描述十分重要但我们无法直观理解的内容,因此,这些内容就只能以人物对话或者心理活动来呈现给观众。

另外,作为表现手法,立fiag是个比较常用的转折剧情的方式。言必行行必果的剧情时间长了是会让人厌倦的,因为无法体现出反差性。一次默默无闻意料之中的失败,和一次实力装逼之后的失败,哪个更为人津津乐道呢?
不互相解说,全程单凭分镜,不容易理解
所有的剧情都需要依赖矛盾冲突去推进,而对白是最容易体现矛盾冲突的手段。从成本上来考虑,对白的画面必然比动作画面来得省钱,所以是成本决定了对白必须适当注水(例如说龙珠、SD之类的改编动画TV番)——然则并不代表所有的战斗都很多废话——例如说可以大把烧预算的剧场版无刃皇谭、天国之扉、PP剧场版这些在打斗的时候废话就很少,并且动作场面非常紧凑,绝对拳拳到肉,一个POSE摆1分钟是没有的……

泻药。

如果一个动画像你说的这样,只靠分镜弄打斗场面和矛盾冲突,那很多人是很难理解里面的矛盾冲突的。

即使是放招数,很多时候也是给观众听而不是给对手听。就这样把。
因为他是动画啊!是有剧情的嘛,没有这些话直接上去打,主角会输的啊。就是需要反派使用嘲讽技能直接对主角产生身心及物质上的打击,从而使主角变身啊,激发自己隐藏的能力啊,或者两人一见钟情啊balabala,这剧情不就出来了吗。其次,一般喜欢嘲讽的人物都是有他独特的个性的。口无同学就肯定不会在战斗前说这种话。例如黑岩同学,例如斋藤一。一般使用题主所举例的嘲讽喊话的,都是中二,而且是二上加二,这反而是萌点。

而且某些反派在和主角翻云覆雨前,说的话可是对他洗白(或者是告白)有著重要作用的,例如银魂。

所以是一定要有嘲讽啊啊!见谅。

木大木大木大木大木大

欧拉欧拉欧拉欧拉欧拉


嘴遁也是武器 不信看鸣人
转移注意力一击必杀这就是咱们的废话战法

个人认为,「外面朦朦胧胧」会很不通顺,「朦朦胧胧的」表示「外面」处在一个朦朦胧胧的状态。" ,@=7??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