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Word圖片技巧:利用背景填充與文字方塊,將Word圖片加文字

在 Word 圖片上加入文字的技巧,也是許多 Word 新手在日常文書工作中的一個痛點,由於 Word 中圖片和文字是兩單獨項目,有時為了呈現更好的說明圖片或進行特定的圖文設計,便會進一步在圖片上添加文字進行排版,不過細數在 Word 文件檔案中快速於圖片上嵌入文字的方法其實不只一種,這邊筆者主要示範兩種常見方式。

1.首先若要在整張頁面中插入一張圖片作為背景,並在上方添加相應文字,帶來圖片上嵌入文字的效果,那麼第一步在「設計」標籤中的「頁面背景」區域,點選「填滿效果」。

2.並在彈出的快捷菜單中選擇「圖片」,然後從文件中選擇一張需要的圖片插入頁面中。

3.最後,直接在圖片上方輸入文字、調整字體大小和顏色,若要隨意移動文字位置,則可選擇「插入-文字方塊-繪製水平文字方塊」,即能自由調整文字擺放區域。

4.另外,除了能為整張背景圖片中加入文字之外,也能反過來在文字方塊的區域中加入圖片,第一步選擇「插入-文字方塊-繪製水平文字方塊」,並在 Word 中繪製一個字方塊、加入文字。

5.然後在文字方塊上點擊鼠標右鍵,在彈出的視窗中選擇「設定圖形格式」。

6.在右邊開起的「設定圖形格式」視窗中,選擇圖案選項中「填滿-圖片或材質填滿-插入-從檔案」,並插入所需圖片,這樣同樣能達成在圖片嵌入文字的效果。


          本文同步刊載於PC home雜誌
 
          Sony Ear Duo- 無線開放式耳機內建語音助理
          歡迎加入PC home雜誌粉絲團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