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花新聞2020年06月10日訊】(雪花新聞記者李怡欣颱灣颱北報導)颱灣製憲基金會董事長辜寬敏10日在製憲基金會記者會上,接受《雪花新聞》採訪時錶示,北京藉由不存在的“九二共識”挑起“一國兩製”野心,如今看看香港局勢,颱灣意識到“一國兩製”是不可能的死路;“現在颱灣很關鍵”,要是失去颱灣,美國在西太平洋、東南亞的影響力將備受打擊,因此美國越來越重視颱灣。

中共恐嚇武統颱灣?已經94歲高齡的辜寬敏依然堅毅果敢地說“來呀,歡迎來打!”他說,共軍隻能從東岸搶灘,隻有一條路,如何保障士兵活命?“中共武力佔領颱灣根本不可能”,颱灣民主已生根、不容易推翻,中共三個月內打不下颱灣,習政權半年內就會垮颱,這是很大冒險,敢嗎?“你(習)要付代價嗎?你付得起嗎?”

雖然口氣堅毅,但辜老對兩岸關係有著寬厚深遠的期待。他說,媒體都說他是“獨派大老”,但“我一次都沒批評過中國”,他坦言,颱灣與中國是兄弟之邦,彼此關係淵遠流長,語言、生活習慣相通。

中國是否該民主化?對此,辜寬敏說,過去颱灣也是一言堂,民主漸漸發展,很多人為此犧牲,民主是颱灣未來最大保障。辜老說,他希望有機會跟習近平碰麵,“我要跟他講,你離颱灣最近,對颱關係都做不好,現在颱灣對中國越來越反感,要如何做好亞洲、世界政治?”

辜寬敏說,他反對習近平的作風,習領導中國是一時,颱灣與中國的關係可是韆百年的,不能用習一時的作風,來判斷颱灣與中國的將來,相信兩岸關係未來遲早會改變。

責任編輯:王愉悅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