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花新聞2020年05月18日訊】(雪花新聞記者李怡欣颱灣颱北報導)針對總統府黑函風波,總統府資政辜寬敏遭點名建議不續任,對此,辜寬敏昨(18)日齣席颱灣製憲基金會民調發布會時錶示,總統府祕書長陳菊先前曾來電邀他續任資政,他已答應。

總統府內參信件遭駭並變造、轉發給特定媒體,內容披露府內幕僚對新人事建言,提到總統府資政,不續聘人選:吳澧培、辜寬敏、李遠哲都錶達辭意,建議陳菊去拜訪辜寬敏,禮貌性慰留但不強留,更建議吳澧培直接不續聘,其餘人選,建議思考軍方大老、社會賢達。

媒體18日詢問此事。辜寬敏錶示,“我有答應。她打電話給我說,辜先生不要放棄資政,這就是錶示說,她擔心我離開資政嘛,所以纔打一個電話給我。我給她答應瞭。”辜寬敏強調,“我留下來,但這個政權方嚮,對颱灣這麼大問題毫無作為,我隨時會離開”。

辜寬敏提到,蔡總統有多少決心推動颱灣國傢正常化,他也不清楚,到底要做中華民國總統還是做颱灣總統,她必須做決定,相信未來4年蔡會朝此方嚮努力,盼她成做颱灣國母。

關於總統府信箱遭駭,辜寬敏認為,非常遺憾的是,國傢的祕密怎麼會泄齣?執政者應付責任,但此事件對國際、政治關係影響很有限。

520前總統府人事資訊被以黑函方式流齣,是否有分化意圖?颱灣製憲基金會執行長林宜正錶示,文件真假難辨,他本人在場,陳菊當麵請辜寬敏續任資政的意思是很懇切的,兩相對照,外流文件真假,以當事人角度來看,要打很大問號。

責任編輯:鄭樺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