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花新闻2020年06月10日讯】(雪花新闻记者李怡欣台湾台北报导)台湾制宪基金会董事长辜宽敏10日在制宪基金会记者会上,接受《雪花新闻》采访时表示,北京借由不存在的“九二共识”挑起“一国两制”野心,如今看看香港局势,台湾意识到“一国两制”是不可能的死路;“现在台湾很关键”,要是失去台湾,美国在西太平洋、东南亚的影响力将备受打击,因此美国越来越重视台湾。

中共恐吓武统台湾?已经94岁高龄的辜宽敏依然坚毅果敢地说“来呀,欢迎来打!”他说,共军只能从东岸抢滩,只有一条路,如何保障士兵活命?“中共武力占领台湾根本不可能”,台湾民主已生根、不容易推翻,中共三个月内打不下台湾,习政权半年内就会垮台,这是很大冒险,敢吗?“你(习)要付代价吗?你付得起吗?”

虽然口气坚毅,但辜老对两岸关系有著宽厚深远的期待。他说,媒体都说他是“独派大老”,但“我一次都没批评过中国”,他坦言,台湾与中国是兄弟之邦,彼此关系渊远流长,语言、生活习惯相通。

中国是否该民主化?对此,辜宽敏说,过去台湾也是一言堂,民主渐渐发展,很多人为此牺牲,民主是台湾未来最大保障。辜老说,他希望有机会跟习近平碰面,“我要跟他讲,你离台湾最近,对台关系都做不好,现在台湾对中国越来越反感,要如何做好亚洲、世界政治?”

辜宽敏说,他反对习近平的作风,习领导中国是一时,台湾与中国的关系可是千百年的,不能用习一时的作风,来判断台湾与中国的将来,相信两岸关系未来迟早会改变。

责任编辑:王愉悦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