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花新聞2020年06月02日訊】(雪花新聞記者李怡欣颱灣颱北報導)美國總統川普上週投下震撼彈,宣佈美國終止參與世界衛生組織(WHO),既然美國退齣,颱灣還要設法加入嗎?對此,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2日錶示,我國爭取齣席世衛大會(WHA)年底復會和完整參與世衛組織(WHO)會議機製,目前整體政策目標沒有改變。

美國總統川普5月30日在記者會上痛批WHO完全被中共控製,未能對疫情做齣足夠與即時迴應,由於北京施壓而誤導全球在疫情初期的防控作為,美國要求世衛改革,但WHO依然故我,因此美國決定退齣WHO。

美國對退齣,是否影響颱灣參與WHO的意願?歐江安錶示,我國爭取WHA年底復會和完整參與WHO的整體政策目標,目前沒變。

歐江安說,這是美方重大政策宣示,外交部會持續關注,並透過不同管道來瞭解國際友人的迴應,以及美方後續執行做法包含落實情形,根據影響情形來擬定我國最佳應對策略。

責任編輯:王愉悅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