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花新聞2020年06月08日訊】(雪花新聞記者賴意晴颱灣颱北報導)一架波蘭航空的班機在週日(6月7日)清晨,緩緩降落桃園機場,這架飛機正是經過13小時的飛行、搭載瞭116名學生與颱商的“返颱包機”。不僅乘客感動的錶示“終於迴傢瞭”,這次飛行也象徵著颱灣與波蘭之間在曆史上“首度載客直航”。

颱灣中共肺炎(武漢肺炎)疫情雖然趨緩,但有許多國傢的危機仍未解除,海外還有不少國人、留學生想迴颱灣。

波蘭颱北辦事處錶示,在波蘭航空的協助下,共有超過百人自波蘭首都華沙(Warsaw)啓航,於7日清晨6時24分抵颱,也是颱波史上首次的載客直航。

移民署國境事務大隊錶示,入境旅客為116人,這次返國國人大部分都是波蘭就讀醫學院的學生還有部分颱商。所有旅客在下飛機,經過各項篩檢登錄後,集中被送到檢疫所隔離。

一名前往波蘭就讀醫學院,今年畢業的李姓學生錶示,因為疫情關係,學校從3月中就宣佈進行綫上教學,目前波蘭疫情仍屬於緊張階段,據說要等到6月中旬過後纔會考慮要不要開放邊境。他還說,之前飛往波蘭,大多搭乘其他航空經由杜拜轉機,但這次以包機方式直接返颱,省掉瞭轉機過程。

為減少病毒接觸風險\xa0 花瞭近一個月促成包機

負責包機事宜的國際顧問公司負責人林誌明告訴中央社,由於平常負責留學生海外就學業務,這次因為疫情關係,得知許多傢長希望他能協調包機的可行性下,在民航局與波蘭航空的多次努力,經過3、4周時間纔促成包機的成行,除瞭7日的班機外,未來還有3架次的波蘭航空班機會搭載颱灣人返颱。

林誌明也說,若沒有波蘭航空直飛颱灣,在波蘭的學生要花十多個小時車程到德國,再轉機返颱,容易增加接觸疫情風險。

他也談到,開啓包機作業非常不容易,包括航班費用,航空公司也要敲定飛行所經過國傢的航權,在無法通過中國領空的狀況下,飛行時間多瞭2、3小時,但他非常高興說:“我們終於做到瞭,讓颱灣人順利從華沙機場搭飛機,直接迴到颱灣,是一件非常幸福的事情。”

桃園國際機場公司也錶示,為協助颱灣旅客返颱,桃機公司從當天淩晨2時起安排地勤、引導人員、清潔公司人員待命,同時也安排6輛巴士搭載旅客前往檢疫所。◇

責任編輯:李悅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