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纽约3日综合外电报导)全球三大唱片公司之一的华纳音乐集团在昨天首次公开发行(IPO)募资逾19亿美元后,今天在那斯达克股市首日挂牌交易开高走高,彰显串流趋势已让音乐产业再度展现生机活力。

华纳音乐集团(Warner Music Group)以WMG代号在那斯达克(Nasdaq)股市上市,今天以每股27美元开盘,高于IPO每股25美元价格,终场强涨5.12美元收在30.12美元。

华纳音乐原订在2月IPO,但因2019冠状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而延后,原先构想发行7000万股,后来增至7700万股。

根据复兴资本公司(Renaissance Capital),华纳音乐这次发行是今年来最大规模的IPO,在股市涨势格局中,反映出音乐串流对产业发挥了提振作用。

以亿万富翁布拉瓦尼克(Len Blavatnik)为首的投资集团艾克塞斯实业(Access Industries)于2011年以33亿美元收购华纳音乐,仍将是公司最大股东。

华纳音乐旗下艺人有美国饶舌女歌手卡蒂B(Cardi B)和英国新生代创作型歌手红发艾德(Ed Sheeran),以及像玛丹娜 (Madonna)等知名歌手为支柱。(译者:纪锦玲/核稿:徐睿承)1090604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