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习记者邓光惟/综合报导

美国警察执法过当,造成黑人男子乔治佛洛伊德(George Floyd)死亡,引起全球社会一片哗然,目前全美抗议活动越演越烈,大批示威者趁机抢劫,尤其以洛杉矶的Merlose大道与Fairfax大道损失最为惨重,像是Supreme、Flight Club、Round Two等知名店铺均被洗劫一空,就连5Art Gallery里收藏的KAWS Companion雕塑公仔也被搬光,场面相当混乱。

受到激烈抗议、游行以及示威者的影响,全美近40个城市实施宵禁,过程中不仅记者、民众遭到拘捕,就连许多商店都被示威者趁火打劫。其中,设立于Fairfax大道的Supreme门口被撬开;知名鞋店Flight Club里的限量球鞋被洗劫一空,连罕见的Nike Air Mag也被偷,且各式鞋盒散落整条大道。

Merlose大道同样惨重,复古商店Round Two门口杯盘狼藉,店内被清空;5Art Gallery收藏的KAWS Companion雕塑公仔则被示威者全数搬走,损失难以估计。

不仅洛杉矶,芝加哥密西根大道的Nike商店以及Adidas、Kith在纽约曼哈顿苏活区的店铺都被超过50名的示威者清空,只留下陈列道具与部分服饰。

而Nike针对事件,甚至将广告金句「Just Do It」改成「Don't Do It」,表达反对种族歧视的立场,而长期的竞争对手Adidas还破天荒转发,展现携手努力、共度难关的态度。

此外,位于波特兰市的购物中心「先锋广场」同样有偷窃情况发生,众多示威者进入后大肆破坏,并闯入Louis Vuitton(LV)、Apple专卖店抢夺奢侈包款与iPhone手机,也让提供给人民逛接的购物中心变了样。

►►看更多时尚资讯分享,快来下载星光云App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