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式卖场好市多紧急封馆消毒。(图/记者许宥孺翻摄)

▲三倍券使用方式出炉传民众想以退货兑现。(示意图/记者许宥孺翻摄)

记者萧筠/台北报导

后疫情时代来临,行政院今(2)日公布「振兴三倍券」使用方式,民众可用1000元买到一本3000元的现金券,全台2300万人、15万有居留权配偶都可领,并预计在7月15日正式上路。看准商机,各大通路、超商正在规划相关活动抢客,但传出有民众钻漏洞计划运用卖场退货机制,先消费后再套现引发争议,对此,各大卖场也有因应之道。

▲▼行政院2日公布振兴三倍券使用方式。(图/行政院提供)

▲行政院2日公布振兴三倍券使用方式。(图/行政院提供)

7月15日起三倍券正式上路可使用至12月底,包括百货、餐厅、卖场、车票通通都可以用,只有不可用于电商网购、缴税、储值、罚款、规费、烟品、保单、股票、国民年金、信用卡费、礼券储值等,而想领到实体票券者可在超商、邮局购买,超商7月1日开放预购、7月15日开始领券,邮局则是15开放购买,至于信用卡、电子票证及行动支付3种非实体券,同样都是7月1日开始绑定,7月15日开始累积消费满3千回馈2千。

不过三倍券使用方式一出炉,就有民众传出想以卖场退货机制兑换现金。对此,家乐福公关经理林梦绍表示,目前仍在讨论退货制度,但根据以往经验,刷卡付费也是以刷退为主,用礼券支付要退货也是以礼券、礼物卡,因次若是使用三倍券也会以券退费,且付款方式都会注记,再加上有发票可做防范工作,「比较不担心这个问题。」

好市多行销企划部副总经理王友玫则说,目前仍在了解三倍券使用规范,会依据规定公布实际作法,而全联、爱买则表示正在研拟当中,未有明确规定。至于使用三倍券消费相关活动部分,多数业者仍在讨论当中,全联预计预计6月中旬公布,其他业者未给予公布时间。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