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陈华兴/桃园报导

「历史上一些东西,不管是摄影还是纪录片,你今天如果没做,明天就来不及了」纪实摄影家潘小侠曾这么说过。从摄影记者转行从事纪实报导摄影,潘小侠拍照超过35年,他注重的是照片背后的历史跟故事,每一个题材他都用好几十年在记录。今年潘小侠出版摄影集《台湾作家一百年》,图书馆表示,特别于6月4日下午2时至4时,于桃园市政府文化局举办新书发表会,向台湾前辈作家致敬。


台湾文学在不同的年代纪录了台湾社会的集体记忆,而转眼百年,为数众多的台湾作家却未必为台湾社会所熟知,他们呕心沥血的作品也未必为台湾读者所阅读,因此,潘小侠长年追踪、寻访分散各地台湾作家的惊人毅力,透过快门,从日治时期作家,拍到21世纪仍活跃的作家,为百年以来辛勤笔耕的130位台湾作家造像,终于完成这部作家影像版的「影像台湾文学史」。


纪实摄影家潘小侠为「台湾的心」造像 《台湾作家一百年》新书发表桃园场


本场桃园新书发表会,邀请在地知名作家黄娟、林央敏、林文义、古蒙仁、陈铭磻、庄华堂、洪惟仁、李永松、陈铭城等人出席,希望借由此发表会互相交流,也让民众对百年台湾文学的书写者有了更深刻的直击。为配合防疫相关政策,现场座位有限且需佩戴口罩,欢迎喜爱文学及摄影的朋友事前报名参与,入场即送本馆专属笔记本!详情请上桃园市立图书馆官网(http://www.typl.gov.tw/)查询,或洽询电话(03)2868868分机2021林小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