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陳華興/桃園報導

「歷史上一些東西,不管是攝影還是紀錄片,你今天如果沒做,明天就來不及了」紀實攝影家潘小俠曾這麼說過。從攝影記者轉行從事紀實報導攝影,潘小俠拍照超過35年,他注重的是照片背後的歷史跟故事,每一個題材他都用好幾十年在記錄。今年潘小俠出版攝影集《臺灣作家一百年》,圖書館表示,特別於6月4日下午2時至4時,於桃園市政府文化局舉辦新書發表會,向臺灣前輩作家致敬。


臺灣文學在不同的年代紀錄了臺灣社會的集體記憶,而轉眼百年,為數眾多的臺灣作家卻未必為臺灣社會所熟知,他們嘔心瀝血的作品也未必為臺灣讀者所閱讀,因此,潘小俠長年追蹤、尋訪分散各地臺灣作家的驚人毅力,透過快門,從日治時期作家,拍到21世紀仍活躍的作家,為百年以來辛勤筆耕的130位臺灣作家造像,終於完成這部作家影像版的「影像臺灣文學史」。


紀實攝影家潘小俠為「臺灣的心」造像 《臺灣作家一百年》新書發表桃園場


本場桃園新書發表會,邀請在地知名作家黃娟、林央敏、林文義、古蒙仁、陳銘磻、莊華堂、洪惟仁、李永松、陳銘城等人出席,希望藉由此發表會互相交流,也讓民眾對百年臺灣文學的書寫者有了更深刻的直擊。為配合防疫相關政策,現場座位有限且需佩戴口罩,歡迎喜愛文學及攝影的朋友事前報名參與,入場即送本館專屬筆記本!詳情請上桃園市立圖書館官網(http://www.typl.gov.tw/)查詢,或洽詢電話(03)2868868分機2021林小姐。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