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陈华兴/桃园报导

受疫情影响,艺文产业纷纷转向线上影视发展,桃园光影文化馆(光影II馆)为地方影视教育推广基地,不仅疫情期间开办线上电影院,6月将与开南大学电影与创意媒体学系合作,推出《在8倒以后》毕业影展,鼓励桃园在地学子的影像创作,也看见8年级生不屈的精神,以及年轻世代的发展趋势。


《在8倒以后》简洁有力表述主题: 象征世代的数字8倒下,不是被击败,而是蜕变更宽广的无限可能「∞」。桃园唯一的电影系所-开南大学电影与创意媒体学系,致力迈向影视和媒体上发展,首次与桃园光影文化馆合作,将应届毕业生制作选映的3部作品搬上放映厅大萤幕,包含2部剧情影片《浮光共生》、《他,她》,以及1部动画影片《被生命厌恶著》,探讨现代人与人的错纵关系,对社会及生活,甚至生命的态度省思。借由本展期许将迈入社会的莘莘学子,跨越职场种种困境,挖掘年轻世代无限潜能,成为真正完美的8。


桃园光影文化馆挖掘年轻世代的影视力量 携手开南大学电影系


影展订于6月6日(星期六)、6月7日(星期日)连续2天、共5场次,在桃园光影文化馆三楼放映厅举行,映后由学生制作团队与观众进行座谈,分享创作契机与拍摄过程中酸甜苦辣,有因疫情中断拍摄,为协调场地、环境等问题,事后补拍而绞尽脑汁;也有配合防疫改为线上演员试镜的另类新尝试等。除此之外,6月4日(星期四)至6月7日(星期日),在光影1楼的展览空间,也展示学生拍摄期间的场景模型、人物设定、实体道具、过程侧拍及幕后纪录等,为4年来在电影系的学习成果画上一个完美的句点。


桃园光影文化馆挖掘年轻世代的影视力量 携手开南大学电影系


桃园市政府艺文设施管理中心4曰表示,为培植新一代影视人才,馆舍将持续与相关大专院校科系合作,优先提供放映厅及专业设备等硬体,也开放在地学子于放映厅常态实习机会,并办理青少年寒暑假的培训营队,社区影像纪录活动,以及师资培训课程等,为桃园影视教育扎根,让影视创作受到正视与肯定,也诚挚欢迎民众入馆参观。


桃园光影文化馆挖掘年轻世代的影视力量 携手开南大学电影系


桃园光影文化馆挖掘年轻世代的影视力量 携手开南大学电影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