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陈华兴/桃园报导

「上周因为记错日期扑空,这周赶快再过来,听志工说要配对成功非常不容易,还是希望有机会能帮助到人,也希望有更多热心民众一起来验血建档,加入救人行列」在桃园慈济静思堂附近开设便利店的林先生,因为有熟识的慈济志工常与他分享慈济的活动讯息,此次经由志工转知将办理「造血干细胞验血建档暨宣导活动」,二话不说赶紧来报到。


一位「五岁血癌女童等待造血干细胞移植救命」的求救文,日前于网路上引发广大网友回响,全台累计超过两千多位爱心人士透过线上预约验血建档,慈济骨髓干细胞中心表示,在新冠疫情趋缓、政府陆续放宽防疫管制,为了让全台超过两千位的爱心民众能尽快完成验血建档,自5月23日起于全台陆续举行造血干细胞验血建档活动,31日于桃园慈济静思堂举办。


热血助人的心不停歇 桃园造血干细胞验血建档活动


从1993年即参加骨髓捐赠关怀小组的慈济志工温素蕊表示,当接获配对成功消息,要由志工与捐赠者进行联系时,最困难的地方就是家长反对孩子捐骨髓,因为早期的骨髓干细胞捐赠方式需要进手术室,由肠骨处抽取干细胞,也往往造成大众误解以为是抽龙骨水,而加以拒绝,也遇过家长破口大骂及反问她:既然捐髓助人这么好,未何不叫自己的孩子去捐?到了2006年,温素蕊的女儿还在就读大四时,就被通知配对到了,对于从小就会自发去捐血行善的女儿而言,无疑是最好的毕业礼物,对温素蕊而言,当自己角色从陪伴关怀志工转换成捐髓家属时,更能感受到其不易,却也更坚定其志工路上的助人心念。


热血助人的心不停歇 桃园造血干细胞验血建档活动


慈济志工简添灯表示,于线上进行预约建档的人员,桃园区收到了250多位的预约,经过志工一一联系确认后,有人因为在外地工作、桃园举办的日期他刚好无法到现场建档等等因素,我们的志工也协助转往参与其他区验血建档活动,虽然本次主要是为了帮线上预约验血建档的朋友们所举行的场次,也欢迎自行前来参加的爱心民众,像今日也有志工邀约了10位朋友前来建档。


热血助人的心不停歇 桃园造血干细胞验血建档活动


慈济基金会6月1日表示,慈济骨髓资料库自1993年成立以来,至2020年4月30日止,已完成5,669位移植案例,5,669位病人获得重生、也是帮助了5,669个家庭脱离病苦。目前全球仍有许多等待移植的病人,需要更多的志愿者前来验血建档。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