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蘅祈(前中)邀来好友万芳(前左)、黄韵玲助阵。(图/时报出版提供)

郭蘅祈(郭子)出道30年之际出版摄影文集《佛花》,日前在北、中、南举办3场新书分享会,分别邀来好友万芳、许常德、黄韵玲助阵,现场吸引许多粉丝力挺。在台中场,郭子与许常德忆起当年连夜写〈日光机场〉给许如芸,却被许如芸打枪「我看没感觉耶」。

许常德说当下觉得不是滋味,但唱片公司安排他们立刻赴日本拍MV,他只能在日本拍摄现场念歌词让许茹芸对嘴,事后回到台湾许茹芸正式录音后,才认为这首歌实在太棒、很有感觉,该曲也成为她的代表作之一。

郭子坦言出道第一次举办座谈会心情紧张,冷汗及手汗直流,自认像是一朝被蛇咬,十年怕草绳,「这种要聚集人签名、考验人气的场合,总会让我想到刚出道办签名会时,常坐冷板凳只有2、3名歌迷的状况」。

看更多 CTWANT 文章

瘫痪聋哑男坐轮椅「用脚夹枪」抢银楼 老板傻眼:以为他开玩笑
先付现金1000才能领 专家痛骂振兴券「化简为繁」:揩老百姓的油!
佛洛伊德验尸报告出炉!心脏病加毒物是主因 家属不信「决定自己来」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