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大约有两种看法:

1、比较悲观的看法:未来所有岗位包括人类自身(所代表的生化演算法)都终将被人工智慧所代表的无机演算法所取代,因为一旦代表人工智慧更高水平的通用AI或者叫超AI「奇点「来临,那么这个AI将会变得无所不能、无所不在(不会再有拔插头断电的可能),并且还不会停止发展的脚步,且将会在极短时间内发展到更高水平(参考阿法狗后续几个版本的围棋水平),这个AI水平恐怕是整个人类都无法理解的(如果还有人类的话),这个过程状况有点像你想想你养的宠物能理解我们用的手机、互联网等等科技吗,如果AI真能到这种程度,那么整个人类都会失去存在的价值,变得可有可无了!像已故的霍金、马斯克等等对AI发展都持类似观点,所以主张应立法严格限制AI的使用等等;

2、比较主流或正统的看法:AI的发展会帮助人类社会共同进步,那么关于将被AI取代的岗位的问题可以这么说,凡是能结构化的知识或技能且对应的岗位都会被AI取代

希望以后的发展会是第二种情况吧


会有很多工作,人工智慧将会替代人类,机器人将会出现在各个行业,代替人类去进行迎宾、安防、监控、疾病诊断等


我这么来说吧,汽车取代了马车,你觉得工作岗位变少了吗?没有,有汽车之后,汽车研发与生产、汽车销售、汽车修理、美容、洗车、驾校等职业又应运而生了。

人工智慧发展起来,就需要更多的人去研发、修理、监督、转移等等。除非人工智慧取代了人类,否则人类一直有事做。


这个不好说,以前古代生产商品,都是手工制造,到了近代工业革命的发生,就由手工的制造转变成机器的制造,现在在信息时代的开始,人工智慧的开始,替代了的是应该是人类那些没办法工作的岗位,岗位不过是在公司出于未来的发展来考虑,员工能减少工作时间量也是公司出于未来的发展的考虑。不过也不排除没有员工不在的公司,不过有一点可以肯定浪费公司发展的时间的岗位都会被剔除掉,让人工智慧代替,公司的未来也就会不会比其它的人工智慧公司的发展慢。至于医疗方面,肯定是有人工智慧代替,因为机器人的互动水平比人类差,但在处理数据和诊断却可以担任。而交通方面肯定人工智慧为主流,互动方面还是要人类来担任,这也是人工智慧的弱点。教育方面,有实验证明人工智慧会分析数据,减轻教师的检阅考卷的工作量,教室上可以和老师一起互动让学生学习课本的知识,不过人工智慧永远不可能替代老师的,除非老师不在,这样就可以让人工智慧代替老师教学生学习课本的知识,可以采用社会淘汰剃除法,把那些没有关注职业,没必要的职业也一级一级剃除掉,这样公司的位置就会空出许多人员去重要的工作位置工作,又或者是空出一些资金能帮助公司运转。那些在人类的生活的工作人员就会有时间去做自己喜欢的工作,成为了许多社会人士为自己喜欢的工作而奋斗的社会。


这个不能肯定,因为人工智慧取代人类的程度还是由人类自己决定的,不过以后高危行业和高强度行业应该会被人工智慧替代


没深入了解过人工智慧,个人只是猜测,但觉得工厂流水线的这种工作会被人工智慧取代,还有重复性高的工作,但是人工智慧究竟能达到什么程度,不好说,估计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除了与艺术相关的一切工作。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