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叶志成/桃园报导

桃园市政府农业局于5月30日、5月31日在台北希望广场举办「桃园市拉拉山妈妈桃‧桃你欢心」行销推广展售活动,现场展售除主角拉拉山妈妈桃外,有有机生鲜蔬菜、蜂蜜、苦茶油、客家特色美食…等40摊多样农特产品,让大台北都会区的民众也能品尝来自桃园的妈妈桃与新鲜蔬果。

拉拉山「妈妈桃」是属于水蜜桃早桃的「五月桃」,每年五月进入盛产期,因此由市府命名为「妈妈桃」并成功打响「妈妈桃」品牌,是泰雅族妈妈们本著一颗缅怀祖先及对土地的爱,用双手认真踏实的努力耕耘,培育出的绝佳风味,妈妈桃在桃园市政府邱副秘书长整合市府各单位推广之下已成为桃园市重要的农产品牌,目前妈妈桃已届产季尾声,高副市长安邦也邀请大家把握最后品尝机会。


副市长高安邦表示,每年5~8月为桃园市复兴区拉拉山妈妈桃、水蜜桃盛产期,由于海拔普遍高达1200公尺以上,地势高、温度低、土壤肥沃,绝佳的生长环境,加上常年有雾气迷漫,非常适合种植温带水果,所生产的拉拉山妈妈桃、水蜜桃不但富含丰富水份,香味浓郁,果肉柔嫩且入口即化,保证口感与新鲜度十足,因此必须在盛产季节里尝鲜,错过就要等明年。


桃市府农业局在台北希望广场举办「桃园市拉拉山妈妈桃‧桃你欢心」行销推广展售活动。


桃园做为北台湾粮仓,无论是稻米、有机蔬菜、茶叶、水果、花卉、畜产等,都十分具有特色,现场的展售摊位都是经过桃园各农会推荐旗下所辅导的优质农民及产销班来现场设摊,其中不乏得过全国评鉴或奖项的农产品,非常推荐给民众购买。


桃园市所产优质好米,自99起连年获选全国十大经典好米;其中由农委会桃园区农业改良场近年育成之”桃园3号”新香米,桃园三号米,属于香米的一种,桃园三号米除有淡淡芋香,更有一股爆米花的香气,栽培过程所使用的土壤及灌溉水质都要经过重金属检检测164项农药都没有超过标准才可以上市。此次的展售会,消费者可就近购买来自桃园县最优质的好米。


桃市府农业局在台北希望广场举办「桃园市拉拉山妈妈桃‧桃你欢心」行销推广展售活动。


茶叶向来也是桃园地区的重要农产品,传统的包种茶自日据时代即远近驰名,近年来为迎合新世代饮品消费需求,积极推展量少质精的东方美人茶(椪风茶)、台茶18号红玉红茶、复兴乡拉拉山高山茶,成为茶叶消费市场的新宠,口感香醇,喉韵甘甜。


活动当日桃市府高副市长安邦在舞台上化身行销大使行销拉拉山妈妈桃及桃园在地农特产品,带动刺激买气,也邀请民众到桃园旅游及采购农特产品,让桃园的优质农产品陪伴您度过健康乐活的每一天。


 


桃市府农业局在台北希望广场举办「桃园市拉拉山妈妈桃‧桃你欢心」行销推广展售活动。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