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叶志成/桃园报导

桃园市民43岁陈姓男子日前在交友网站先被诈骗1000元美金,事后网友自称协助陈姓男子升级会员权限,才可以追回被骗的1000元美金,陈男将17100元汇入指定帐号,仍然拿不到钱,网友又转介另外网友又骗称必须至银行申请境外支付功能的信用卡就可以帮忙拿到被诈骗的1000元美金,陈男匆忙至龟山区复兴一路某银行申请信用卡,行员关怀提问用途而单纯的陈男说出申请原因。


日前11时陈姓男子(43岁、桃园市)到龟山区某银行申请境外支付功能的信用卡,行员例行性关怀提问用途,陈男说出网友要他办卡告诉他卡号才能拿回被骗的钱,行员警觉陈男可能遭到诈骗,通知大华派出所派员到案处理,附近巡逻员警到场询问陈男才说出内情。


纯情男二度遭诈骗,龟山警及时拦阻。


陈男四月中旬加入征婚交友网站被诈骗1000元美金,遇到好心女网友自称陈姓男子升级会员权限,才可以追回被骗的1000元美金,陈男单纯的将17100元汇入指定帐号,仍然没有拿到钱,该女网友又跟他联系表示男网友有办法追讨回被诈骗1000元美金,必须至银行申请境外支付功能的信用卡再告诉他卡号及授权码,就可以追讨回1000美金,陈男匆忙至龟山区复兴一路某银行申请信用卡。


女行员例行性关怀提问用途而单纯的陈男说出申请原因,行员机警发现陈男可能是诈骗伎俩,通知大华派出所三名员警赶到向陈男苦口婆心劝说下才恍然大悟遭遇诈骗集团的圈套,员警协助制作笔录通报165将该帐户列为警示帐户,通知帐户申请人到案说明。警方呼吁民众防诈骗基本原则:接获诈骗电话,勿急躁、多思考、详查证、快报警(165或110)。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