祖雲達斯在社交媒體上放出一段C.朗拿度在訓練中吊射「投籃」命中的視頻。在皇馬執教過C.朗拿度的安察洛堤則回憶說,執教C.朗拿度太省心了。

  祖記官方視頻顯示,C.朗拿度在訓練場上一記吊射直接投入遠處的籃筐,並向鏡頭揮拳慶祝。

  安察洛堤在接受天空體育採訪時表示:「你不需要圍繞C朗拿度組建球隊,只要讓他們在場上踢得更舒服就行。

  「我不認為必須在防守方面給他嚴格製定戰術,因為總有些球員更多參與進攻,有些球員必須更多參與防守。當然,全隊必須齊心協力,但像C.朗拿度這樣每場都能入球的前鋒,你不必在防守上給出太多信息。

  「這是執教一名出色球員最簡單的方式,因為他們非常專業,極其認真,很有個性,自我激勵,所以這是最輕鬆的方式。」

  安察洛堤還談到了在祖記執教施丹的經歷,「和施丹在一起,我試圖改變我對體系的看法。施丹是第1個讓我有可能改變整個體系,採用另一種的陣型的球員。所以當我有了施丹的時候,在祖雲達斯的頭個賽季,我踢的是3412陣型,迪比亞路和恩沙基在前面,施丹在後面一點。第2個賽季,我改踢4後衛,但有兩名前鋒和一位10號,比如施丹。施丹改變了我對足球的看法,在祖雲達斯之前,我非常專注於442,在施丹之後,我改變了,我想把他放在最好的位置,讓他在球場上更舒服。」

  (馬舸)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