祖云达斯在社交媒体上放出一段C.朗拿度在训练中吊射「投篮」命中的视频。在皇马执教过C.朗拿度的安察洛堤则回忆说,执教C.朗拿度太省心了。

  祖记官方视频显示,C.朗拿度在训练场上一记吊射直接投入远处的篮筐,并向镜头挥拳庆祝。

  安察洛堤在接受天空体育采访时表示:「你不需要围绕C朗拿度组建球队,只要让他们在场上踢得更舒服就行。

  「我不认为必须在防守方面给他严格制定战术,因为总有些球员更多参与进攻,有些球员必须更多参与防守。当然,全队必须齐心协力,但像C.朗拿度这样每场都能入球的前锋,你不必在防守上给出太多信息。

  「这是执教一名出色球员最简单的方式,因为他们非常专业,极其认真,很有个性,自我激励,所以这是最轻松的方式。」

  安察洛堤还谈到了在祖记执教施丹的经历,「和施丹在一起,我试图改变我对体系的看法。施丹是第1个让我有可能改变整个体系,采用另一种的阵型的球员。所以当我有了施丹的时候,在祖云达斯的头个赛季,我踢的是3412阵型,迪比亚路和恩沙基在前面,施丹在后面一点。第2个赛季,我改踢4后卫,但有两名前锋和一位10号,比如施丹。施丹改变了我对足球的看法,在祖云达斯之前,我非常专注于442,在施丹之后,我改变了,我想把他放在最好的位置,让他在球场上更舒服。」

  (马舸)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