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你头顶这个块是正常的,首先不要熬夜,充足的睡眠可以促进皮肤及毛发的正常新陈代谢。熬夜可以导致皮脂溢出过度,会引起掉发 脱发。第二要注意饮食营养,多吃青菜水果,常吃富含蛋白质及微量元素丰富的食品,少吃辛辣刺、激油腻及含糖高的食品。如果头发出油过多,可以食用薏米、红豆、山药、核桃煮成的粥,具有祛除湿热、减少油脂分泌、补肾健脾、生发等功能。第三,做好头皮的清洁工作,隔日一次洗头一次,水温以38度左右为宜,轻轻按摩头皮有促进血液循环的功效,洗发后让头发自然干。第四,多运动,增强体质,避免久坐不起


首先什么是头旋??

头旋是发旋的另外一个名称。每个人都上都会至少会有一个旋,但是有的人会有两三个。通常发旋是在头的顶部那里,但是也有在左边或者右边,头旋旋转的方向对方向的选择也是有非常重要的影响的,一般发型师都会根据发旋的方向来调整发型。

为什么很多人头旋部位爱脱发??

(1)雄激素性脱发

由于大量分泌的雄激素与二型5α还原酶结合,被还原成了DHT,而DHT会不断攻击携带雄脱基因的毛囊,从而导致脱发。受个体影响,雄脱可能从头顶、发旋、额角、发际线等部位开始,而发旋稀疏就是雄脱开始的现象之一。

(2)不注意卫生

有些男性平时不大注意个人卫生,不常洗头,导致头皮油脂堆积,堵塞毛囊,引起头发掉落。另外,生活习惯上,一些男性长期抽烟喝酒,吃辛辣油腻的食物,也会加重脱发的情况。

(3)紫外线照射

头皮长期暴露在紫外线下会受到伤害,影响黑色素细胞功能,而发旋处发量较其他地方少,头皮更易暴露在阳光下,男性很少打伞戴帽子,所以会使该处头皮持续受到紫外线辐射,渐渐导致发旋处掉发多、长出白头发。

关于头旋的玄学??

一个小小的头旋其实里面包含了很多的信息,据说有一些头旋长得特别奇特的小孩子,一般都妈妈肚子里的时候就是个不安分的孩子。出生的时候都是是屁股朝下的,据说就是这样所以小孩子头上的发旋会和别人长得不一样,而且这样的孩子会特别的聪明和理解能力特别的好。

在民间有一种说法,说一般头上有三个发旋的孩子会特别聪明伶俐,两个发旋的孩子的坏脾气会特别的大,发旋长得越偏的孩子智商就可能是天才的级别了。

其实最科学的说法是,发旋其实就是毛干和皮肤的倾斜角度有关,通常头发都是往同一方向生长的,而这些头发在生长的时候会有一个中心点,这个中心点就是发旋,然后慢慢的这些头发会跟著发旋的位置顺著长头发,所以这又叫头旋。其实一个人在还没出生的时候,发旋还会继续生长,知道脐带被剪断以后,发旋才会停止生长。

头发的形状和不同人的不同种族也是不一样的,例如黄种人的发囊是圆形的,所有黄种人的头发是直的,而白色的人种的发囊则是比较多样性的,所以白种人有的是真发,有的是卷发的,而且头发颜色也有不一样的。而黑种人的毛囊则是比较小,形状接近椭圆形状,所以黑种人的头发那么比较细,毛发扭曲的形状非常的明显,这种头发很容易受到外界的伤害。

根据以上的信息可以理解为,发旋这东西是在脱离妈妈的肚子之前还会一直旋转的,知道脐带被剪那一刻。再有就是目前没有任何的科学研究可以证明发旋越多就证明越聪明,但是可以肯定的是,发旋旋转方向不一样的人,出生的时候肯定让母亲吃了不少苦头(因为头朝上),同时发旋的位置则是有可能证明一个人的智商。

而且也有科学家证明,其实发旋和我们脑里面的结构是有关系,可能是有脑细胞和脑皮层在发育过程中形成的发旋,所以发旋其实也是我们发旋曾经发育过的痕迹。

而且更有一种说法是,在很久以前人类的器官都是成对出现的,后来随著人类的进化,这种成对的现象逐渐的消失了,左右两边的器官开始出现差异,这个发旋就刚好标志著这个变化。


这个可能是属于脱发的前兆,都是可能的,多吃点核桃,不要熬熬夜


解铃还须系铃人!!!找到根源,对症下药~~~

首先要了解脱发的原因,10种,自己对照~

1、雄激素性脱发

雄激素依赖的遗传性疾病,是临床最常见的脱发类型,表现为头发密度进行性减少。男性的雄激素性脱发又叫男性型脱发,女性的雄激素性脱发又叫女性型脱发。

2、精神性脱发

在精神压力的作用下,人体立毛肌收缩、头发直立,植物神经或中枢神经机能发生紊乱,毛囊毛乳头发生改变和营养不良,从而导致毛发生长功能抑制,毛发进入休止期而出现脱发。

3、内分泌脱发

产后、更年期、口服避孕药等情况,在一定时期内会造成雌激素不足而脱发;甲状腺功能低下或者亢进、垂体功能减退、甲状旁腺功能减退、肾上腺肿瘤、肢端肥大症晚期等,均可导致头发的脱落。

4、营养性脱发

营养性脱发主要是指生活中,由于饮食上的不注意使得人体所需某些营养元素没有达到一定标准而引起的脱发现象。

5、物理性脱发

常见的引起脱发的物理性因素包括机械性刺激和接触放射性物质。

6、化学性脱发

化学因素可以导致毛发颜色改变甚至脱发。

7、感染性脱发

各种病原体的感染是毛发疾病中一类重要因素,主要包括细菌、病毒、真菌、螺旋体、寄生虫等感染。

8、症状性脱发

某些系统性或局部疾病都可伴发脱发。

9、先天性脱发

发育缺陷所引起的头发完全缺失或稀疏,患者常见头发稀疏细小,或出生时头发正常,不久就脱落不再生,可分为孤立缺陷和其他畸形。

10、季节性脱发

一般夏季容易脱发,因为夏天温度高毛孔扩张导致脱发,秋冬之际不易脱发,因为这时期温度下降毛孔闭合。

以上资料来自百科~

我记得我当时就属于内分泌失调性脱发,还有就是精神性脱发以及营养不良脱发,当时真的是给我愁坏了

经过自己精心调理:仔细养护(仔细作息,精心洗护)+内调(食补,喝内调粉),值得庆幸的就是现在已经正在恢复了,真的想为自己偷偷点个赞~


细软的头发,本身就比较容易会显得炫附近的比较稀疏。

看看你把头发改一个分向咯,就是比如你头发一直往左分的,你就往右分,改变头发的流向,然后用头发梳一梳,盖住漩咯。 让发旋那边的头发变浓密的话,现在的情况买生发产品或者去医院做植发等还没有必要,所以,建议你买一把按摩梳,没事梳一梳头发,按摩头皮,头皮上的血液会更舒畅一些,帮助头发生长。而且,不要因为担心头发少而尽量少洗头,如果你头发的毛囊被头油堵塞住的话,那更容易掉发的哦。 多吃水果蔬菜和黑芝麻,黑豆和黑木耳之类的食物,注意睡眠。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