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般遇到真诚的我会听他细说,知道的当做巩固一下知识面。

遇到自大的也就笑笑不揭穿,中间插一句暗示他一下。

其实别人愿意说教般的告诉你就已经说明人们在意你的看法,没什么必要去怼。

还有,如果你想变得厉害点,就在不经意间测探他信息的由来,你可能会得到意外收获


如果是长辈的话,我觉得听就好了。

如果跟你就是同学或者朋友关系的话,你可以先听她讲吧,如果她讲的跟你想的差不多,那你就不要说话了。说教般的语气吧不与智障论长短。


微笑,放下手中的事听他表达完毕并随声附和。不过几分钟,有则改之无则加勉。一点是关心你!第二是这件事情曾经对他影响很大!他不再希望发生在别人身上。这是一个善良又可爱的人。


如果对方是长者,那就耐心听完吧。点点头,给一个肯定的眼神,暗示自己知道了。这应该算是一种礼貌和尊重。

如果同辈之间,那就要看个人修养了。别人滔滔不绝你不好打断的时候,也不妨听听,若说的真的干涩难听,趁著空隙直接中止吧。微微笑,礼貌的表示自己知道。如果人家非要班门弄斧,那请给他一个帅气的下马威吧!

如果对方是晚辈,那可以直接说出自己的想法。停与不停,便又是礼貌与修养的问题了。

看来我是一个正派的儒家学子 ,这么讲究道德与修养。


先静静地听对方讲完


听听他的见解,也许比你了解的更彻底


是么, 哦。呵呵, 真的? 这么厉害, 你好懂啊,你这么能, 咋不上天啊


微笑 倾听 探讨


耐心倾听,肯对你说教也是证明他/她认为你不错。这是在指引你往正确的路上行走,哪怕你明白这个道理,也要倾听,理解,尊重。


个人认为分两种情况吧,一种是担心你的人,一种则是自大吹嘘的人,前者向他表示知道了,替你考虑的人不能感觉你不在乎,不然长时间有可能会失去很多,后者则是淡定不失礼貌的「呵呵」就好。


会跟她说,我已经知道了不用再提醒我了,谢谢!


我只能装作细心听的样子,知世故不世故


心情好有耐心觉得他真的是关系自己为自己好就不回答他。听他说。如果只是想体现自己的优势来说教你,并不是真心的为你好,那就回答他。阻断他开心的源泉。


嗯嗯哦哦,既不没有尊重他也不会导致别人恼怒什么的,


我会看他怎么说。如果我有时间并且关系还可以或者是长辈。我会先听完。


首先如果一个人愿意对你说教,证明他很在意你,希望你有所成长。如果是我我会先仔细聆听,过后再跟他一起探讨交流我对这个问题的看法。懂得倾听很重要。


心知肚明就行了,给彼此一个台阶下


不要打断他,首先先耐心听他说完,听取他表达观点的重心。若同意立即表示肯定,并给予赞同和赞美,反之不需否决的很彻底,站在他的角度上提出不同点。

当然一定要注意对方的性格和说话态度


听完以后再多问他几个更深入的问题


会听他说下去!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