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兰县政府计划处代理处长李新泰表示,未来「宜兰认同卡」将整合敬老卡、社福卡、阅读证等相关卡务系统及户政系统,持卡人只要至县民专区登录,就可以据以至户政机关办理相关业务
▲宜兰县政府计划处代理处长李新泰表示,未来「宜兰认同卡」将整合敬老卡、社福卡、阅读证等相关卡务系统及户政系统,持卡人只要至县民专区登录,就可以据以至户政机关办理相关业务。(图/记者李清贵摄,2019.08.27)

宜兰县政府去(107)年底与第一银行合作,发行结合信用卡、一卡通、悠游卡以及爱金卡的「宜兰认同卡」,至今有效卡数已经突破5万张﹔除了商家优惠,未来也将整合敬老卡、爱心卡、爱陪卡等社福卡系统﹔另外,持卡人至县民专区登录后,也可据以至户政机关办理相关业务。

县府计划处代理处长李新泰表示,为整合宜兰县内公务及民间多元支付,县府去年11月与第一银行合作,以全国民众为对象,发行「宜兰认同卡」。目前有效卡数计50519张,其中宜兰县有效张数为2469张,约占整体有效卡数5%。

「宜兰认同卡」除了具信用卡功能,还结合一卡通、悠游卡以及爱金卡等3大电子票证,提供店家多元支付,包括陆客或外国客人使用的支付宝、微信等交易工具。

「宜兰认同卡」持卡人,除了享有四大国道客运92折或93折购票优惠;至县内多家观光工厂消费,也有赠品及9折以上优惠;县内60家旅宿业及190家特约商店也提供9折以上优惠及赠品。

除了商家优惠,持「宜兰认同卡」购买宜兰童玩节、绿色博览会、宜兰演艺厅、兰阳博物馆等票券,也享有优惠。

李新泰说,未来「宜兰认同卡」将整合敬老卡、社福卡、阅读证等相关卡务系统及户政系统,持卡人只要至县民专区登录,就可以据以至户政机关办理相关业务﹔民众想要办「宜兰认同卡」,除了可以到第一银行各分行办理之外,也可以到宜兰县政府为民服务中心办理。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