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瓜是我們常吃的蔬菜,檸檬是我們常吃的水果,用檸檬來涼拌黃瓜具有很好的養生作用,它吃起來口感清新,而且熱量非常低,受到很多減肥人士的歡迎,除了具有減肥的作用以外,在排除宿便,在美容養顏方面也有一定的效果,而且他的做法也是非常簡單的,我們來了解一下檸檬涼拌黃瓜的做法。

  檸檬涼拌黃瓜

  材料

  大黃瓜 1條,醬油 1tbsp,醋 1tbsp,糖 1tsp,鹽 1/4tsp,麻油 1tbsp,紫蘚梅 3顆,大蒜切碎 1粒,辣椒醬 少許,檸檬汁 少許

  做法

  1: 大黃瓜切小塊放入一大碗內

  2: 拌入所有材料

  3: 之後再拌入少許檸檬汁及紫蘇梅

  4: 放入冰箱數小時使其入味。

  檸檬營養價值

  是世界上最有藥用價值的水果之一,它富含維生素C、糖類、鈣、磷、鐵、維生素B1、維生素B2、煙酸、奎寧酸、檸檬酸、蘋果酸、橙皮苷、柚皮苷、香豆精、高量鉀元素和低量鈉元素等,對人體十分有益。維生素C能維持人體各種組織和細胞間質的生成,並保持它們正常的生理機能。人體內的母質、粘合和成膠質等,都需要維生素C來保護。

  當維生素C缺少了,細胞之間的間質——膠狀物也就跟着變少。這樣,細胞組織就會變脆,失去抵抗外力的能力,人體就容易出現壞血癥;它還有更多用途,如預防感冒、刺激造血和抗癌等作用。檸檬果汁是一種鮮美爽口的飲料,其製作十分簡單方便,直接用鮮果壓榨出果汁,再配以糖、冰塊、冰水,攪拌後即可飲用。

  那淡淡的酸甜,幽幽的清香直沁人心脾,令人心神清爽,脣齒留香。檸檬酸具有防止和消除皮膚色素沉着的作用,愛美的女性應該多食用。檸檬一般不生食,而是加工成飲料或食品。如檸檬汁、檸檬果醬、檸檬片、檸檬餅等,可以發揮同樣的藥物作用,如提高視力及暗適應性,減輕疲勞等。

  作者:kunkun

  責任編輯: 3976DBC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