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视剧《都挺好》在前两天完美收官啦,不知道美宝们有没有跟戏精一样,每天都抱着零食追剧呢?

虽然最开始总是被苏家的“三大渣男”气到捶地,但戏精秉承着职业精神,还是会更加关注圈粉无数,气场强大的职场OL—姚晨饰演的苏明玉。

无论是穿搭还是妆容,她的每一套look都让人十分惊喜。温暖的大衣搭配衬衫和印花丝巾,精致柔美又不失层次感;

衬衫+高领衫的穿法一直都是流行趋势,搭配格纹西装层次感更丰富,时尚又帅气。

除了穿搭,这次的妆容也非常适合剧中苏明玉的特点。明总的百变唇色不仅看起来高级,而且还都很日常!所以开播一半就被顶上了热搜~

很多妆坑的小伙伴都很想知道姚晨用的口红都是什么,这种问题是难不倒戏精的~今天就来带美宝们深扒一下剧中苏明玉的口红色号!看完可以马上去get明总同款啦~

1

职场篇

作为一个职场女性,明玉在工作时出现的场景以干练又显气色的豆沙、奶茶色为主,这种色系既凸显气质又不张扬,非常能体现专业形象。

这只偏橘调的气质奶茶色来自于Sisley12号beiga bali,是今年的春夏新色~这只口红被扒出来之后一下子就变成了断货王,价格也升高了~不差钱的姐妹可以再去抢一下

试色来自小红书@能能耶

这类豆沙色是职场女强人通勤基础色,除了苏明玉,之前大热的《欢乐颂》和《我的前半生》里,安迪以及唐晶的唇色都是以豆沙色居多哦!

这里顺手也附上刘涛饰演的安迪同款色—兰蔻290~低调气质还很显白,好看又实用,喜欢这一卦的美宝快去盘!

试色来自小红书@shaelyn林

珊瑚色调的豆沙色在职场戏中也多次出镜,这个颜色比豆沙色更活泼灵动一些,这种颜色美宝们可以备一根,职场日常都能slay~

色号是阿玛尼的小胖丁唇釉506号。阿玛尼这个系列一经推出后506号就成为了爆款网红色号,受欢迎程度非常高。but大家可以放心这支现在不会很难买~

《都挺好》明玉的职场戏里,这次让戏精比较惊喜的是紫色竟然也有“画面”,对女强人的理解不单单停留在刻板印象中。

明玉使用的紫色系口红,带有一丝灰色调,看起来非常高级,不仅很有女人味,也带着职场女性的自信和睿智,气场很强大。(细节满分,给化妆师加鸡腿吧)

明玉的同款灰调紫色来自于nars的丝绒唇膏笔do me baby,一枝高级的干枯玫瑰,清冷的气质中带着成熟女性的气息,虽然不算显白但绝对能让你在人群中脱颖而出。

试色来自小红书@车芮恩cheryne

还有非常显白的浆果色,比上面那个紫色多了一丝红调在里面,搭配上这件橄榄绿色的西装真是不能更好看了!

这一支是纪梵希家曾经火爆一时的小羊皮唇膏315,欢乐颂里面樊胜美最常用的也是这一支,很值得入手,素颜的话薄涂也有好气色。

试色来自小红书@66姨太太

2

家庭篇

追这部剧的美宝都知道,明玉因为原生家庭长期积累的心结,所以在家庭戏里她的脸上都不会有过多的色彩,以透明感的裸色为主。

第一集明玉带苏大强回老宅,在对话时掏出口红来补妆,戏精仔细一看发现是欧莱雅的纷泽溢彩釉光唇膏!

色号是这个系列的大热门905,一个偏豆沙感的裸粉色,带微闪。妆容想要简单又有点起色,中和掉一些强势感,pick这支绝不会出错。

试色来自小红书@ZJonesy

与苏大强和苏明成夫妻二人的家庭会议中,使用的是一支裸杏色,属于不张扬又有气色的mlbb。

这一支来自于英国品牌Charlotte Tilbury的大热色号stoned rose,滋润又显色,日常使用再合适不过了!

试色来自小红书@小圆脸WENQI

去美国跟大哥碰面,明玉的妆容比较寡淡,唇部使用的是一只裸奶茶色,不过因为涂的薄薄一层,所以看上去像是纯裸色。

这一支的颜色戏精看上去像是MAC的kinda sexy,厚涂会带有一丝棕调,推荐大家如果购买这支的话,脸上其他部分的妆容可以适当加重一些。

试色来自小红书@heyrach

在剧中整个苏家里面,唯一可以理解明玉,并给她一些宽慰的就是大嫂,所以在与大哥大嫂聚餐时,明玉换上了一个近几年流行的番茄红,看起来面色红润心情也很好,不知道这是不是体现人物情绪的细节了嘻嘻~

这支口红应该就是烂番茄色的鼻祖—阿玛尼红管唇釉405~黄白皮通吃,谁用谁好看!能买到的话不用犹豫,马上盘!

试色来自小红书@双下巴的凑凑

3

爱情篇

与石老板的感情线,也是这部剧的一大看点。明玉在发展感情戏的时候,粉色调用的比较多,让独立又强势的她看上去也有了少见的温柔和妩媚。

全局开始没几集,明玉就与石天冬擦出火花~面对感情明玉是真真的hold住了独立女性人设,丝毫没有羞涩与扭捏,喜欢就直接“拿下”

这里明玉用的是一个偏粉色调的豆沙色口红,知性又充满女性气息。

色号是老网红雅诗兰黛倾慕唇膏420,温柔显白又百搭,缎光的质地很显色,还很滋润不显唇纹,虽然不比哑光口红持久,但只要不是吃太油腻的东西不会脱妆太厉害的。

试色来自小红书@Candice苏妹儿

跟石老板在一起的每一帧都超级甜,明玉上去一口就给老石开了天眼~脑门上的大唇印跟着色号一起都被网友们搬上了热搜

戏精一看这么容易留下唇印的,应该是玻璃唇质地的产品。果然被神奇的网友一起找到,就是这根YSL的爱心银管唇釉11号,玫瑰豆沙粉温柔又气质。

试色来自小红书@azUsAyooo

跟老石在茶园,以及单独吃饭时用了一支明艳的橘色,整部剧最甜蜜的时刻,让明玉看起来轻松活泼了不少。

这一支活力西柚橘来自于纪梵希的小羊皮317,现在它的热度几乎已经超过了315,属于暖色,很适合黄皮来使用,看起来特别少女!

试色来自小红书@大魔静

色号都给大家“安排”上了,美宝们可以速速去get同款,像明玉一样做个自信飒爽的女孩吧!

《都挺好》这部剧演员演技在线,角色丰满,戏精觉得是一部诚意满满的良心剧~还没看的小伙伴们可以放心的追起来哦~

没看够撞衫宋慧乔,张雨绮都输了,只有她赢了!

编辑:戏精no.1/责编:大卫

,点击阅读原文

声明: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搜狐号系信息发布平台,搜狐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