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翻译自 http://inflation.us/occupywallstreet.html

本文接续自 NIA揭露占领华尔街的真相 (上)

... ...,比起任何国外领导者,联准会主席柏南克才应该为全球食物通膨和示威抗议负起更多的责任。

因为美元是世界储备货币,所以大多数全球最重要的农产品和能源商品都是以美元做交易。当柏南克凭空印制更多美钞以企图再吹起房地产泡沫同时降低美国失业率的时候,就会影响到美国以外的国家支付全球商品及服务的价钱。当中国也印制更多人民币以紧盯美元汇率,日本也出手干预避免日圆对美元的快速升值,像澳洲这样的国家就开始抱怨其制造业、农产品、能源商品出口的短期受挫,因为相较于美元、人民币、日圆或其他大部分的政府法定货币,澳币变得太过强势。

就在过去的两周,澳币对日圆升值9.5%,对美元升值8.5%,对人民币升值8.6%。"占领华尔街"复制到澳洲后变得非常冷清,NIA的会员对这样的结果应该不感到惊讶。一开始有1000名示威者出席星期六在雪梨举办的澳洲版"占领华尔街",并且预期活动会持续到"无限期";但星期一剩下不到50人,因为大部分的人都回去上班了。澳洲没有通货膨胀和失业率的问题,因为他们的中央银行做了对的事情,所有人都在调降利率时,他们把利率调高到4.75%。这就是为什么在NIA评估之后,对于想要在超通膨袭击美国之前离开以避免受伤的美国人,NIA总是建议澳洲是最好的选择。我们期待澳洲储备银行能持续做对的决定,不要在意全世界要他们调降利率的要求。

现在主流媒体又再一次地把焦点放在欧洲的金融危机上,暂时分散对美国最重要的债务危机的注意力。在万圣节前,美国国债数目将首度超越美国国内生产总额(GDP)。现在开始,将不会有任何预警,也不需要任何新的催化剂;我们随时都有可能看到美元抛售潮的大量冲击,造成经济上类似911的攻击行动。

如果欧巴马总统没有意愿采取有意义的削减政府开支的方法,那美国将无可避免的走向超通膨。2011年八月份国会通过预算控制法案,主流媒体广泛地报导此发案将会成立一个"超级委员会",负责在感恩节之前找到削减1.5兆美元支出的方法。实际上,"超级委员会"是欧巴马寻求支付他"就业法案"的重要寄托,该委员会只不过负责在十年内削减1.5兆美元的预算赤字,并不是寻求减少1.5兆的支出。

欧巴马承诺不会同意任何重大的支出削减,尤其是福利津贴计划的支出。许多民主党人要求对年收入超过一百万美元的美国人征收5%的"附加税";不过用不了几年,年收入一百万美元的购买力会变得只和今天十万美元的收入相同。这项新的税收提议将会变相鼓励小企业主停止扩张,也不会雇用更多新员工;这将会摧毁经济复苏仅存的一点希望,同时鼓励企业家永远地逃离美国。

美国劳工统计局(BLS)昨天公布了9月份的消费者物价指数(CPI)。其中指出消费者物价指数年增率为3.87%,是美国近三年以来最高的通货膨胀率。政府正式公布的九月份物价通膨3.87%比八月份的3.77%高,而七月份是3.63%,六月分是3.57%,四月份是3.16%,三月份是2.68%,二月份是2.11%,一月份是1.63%,去年十二月是1.5%,去年十一月是1.1%。消费者物价指数年增率在过去10约月成长了252%。

甚至连核心消费者物价指数(core-CPI)成长率都连续11个月上扬到达九月份的1.97%,和去年11月相比更是增加了223%。NIA估计目前真实的年度物价通膨率应该是8.5%。日前才宣布因应生活费用的提高,美国退休人员领取的社会保障今将增加3.6%,这是自2009年以来首次的增加。社会保障金,是美国政府将消费者物价指数人为地操弄在低点的主要原因;在实际物价通膨为8.5%的情况下,只给退休的美国人增加3.6%的社会保障金补贴,国会就可以将这中间的差异花在他们所认为适合的地方。

伴随著全然失控的通货膨胀,美国政府很清楚的知道就算是在人为操控下,他们很快就会无法现在一样,负担依照生活费用所调整的社会保障金。国会正在寻求新的方法要将生活费用补贴的部分尽可能压低。许多在华盛顿的凯恩斯学派经济学家,现在正在争辩政府用来计算生活费用补贴的通膨计算方式,也就是工资收入者的消费者物价指数(CPI-W),他们认为该指数高估了现实世界的生活费用。这些经济学家认为美国民众可以有不同的选择,当牛肉价格太高时可以改吃鸡肉,当龙虾价格太高就改吃草虾。他们向政府提议换成另一个版本的种消费者物价指数来计算这样的改变,他们称之为"连锁加权(chain weighted)"消费者物价指数。

所有的美国人都知道,过去一年来,要维持相同生活品质所要付出的成本已经增加远远不只3.6%。现在用的工资收入者的消费者物价指数(CPI-W)是经过人工操弄少报了通货膨胀率,现今领取社会保障金的人应该要拿到三倍的金额。假使开始使用"连锁加权"消费者物价指数,美国老人在明年就只能获得3%的生活费用补贴。

如果美国政府在过去做了对的决定,把联邦社会保险税收(FICA)的款项都投资在黄金上,领取社会保障金的人在明年就会获得大约8.5%的补贴,这是他们应得的。美国年长者是受通货膨胀伤害最深的人,因为比起食物和其他服务,医疗照护一直都是通货膨胀率最高的项目。3.6%的生活费补贴是微不足道的,NIA估计的实际医疗通膨率是15%,比起真实的综合通货膨胀率高出了76.5%。用人为的手段不断压低生活费用补贴将彻底摧毁美国经济,因为年长者可能必须重新进入劳力市场,也工作的美国人也将停止商品及服务的支出以帮助他们的父母。这代表美国年轻人将面临更少的工作机会,而来自父母的支持也会降低。

 

 更多来自NIA的文章 ... ...

       


此为翻译文章,原文网址如下:

http://inflation.us/occupywallstreet.html

原作者: NIA (National Inflation Association)

原文发表于: 2011年10月20日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