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如在图书馆自习室的时候,明明有很多空桌子,可是别人却非要和我坐一张桌子,我就会很烦躁,我知道图书馆不是我家这样不对,但是就是控制不了的烦


同感!! 就在刚刚 我的对面来了一个陌生人 我很抗拒很排斥 又觉得公共区域不应该 所以来知乎看有没有同样的 我在图书馆最里面的角上的桌子 其他地方还有很多空桌 偏偏坐我对面了!! 我就很不舒服 而且她一直拿著个电动喷雾喷脸滋滋滋的响 就超级烦躁!


人都有心理安全距离,这很正常。如果感觉很烦躁,你可以自己换个位置。


个人的社交主动性吧,有些人就喜欢主动的接近别人,而有些人却喜欢自己呆著,或者也有的人一段时间喜欢自己呆著,另一段时间想要主动去交朋友,或许对陌生人排斥恰好遇到了那想要一个人呆著的时间。


看情况那种一脸生无可恋的我特别排斥,身上脏臭的排斥,司马脸的排斥,小孩子一律排斥


未知的恐惧感,不够自信,或者不太喜欢陌生人出现在自己的小天地吧


动物本能吧。担心自己的私人空间被侵犯的感觉。虽然事实并不一定发生,但这种行为增加了发生的几率,感觉到了威胁吧。

同感,我每次去公司食堂吃饭的时候,都会挑一个没人的桌子坐下,但凡坐过来一个人,我就非常反感,很膈应,可能觉得自己一个人吃饭随心所欲,吃饭的样子也不用顾忌。总之就是当一个陌生人距离你很近的时候,身体里会产生出一种排斥的激素吧。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