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市府今年办理「产业出题‧新创解题‧人才培训‧创业扶植」AI四部曲。(图/记者陈美嘉摄,2019.08.23)
▲高市府今年办理「产业出题‧新创解题‧人才培训‧创业扶植」AI四部曲。(图/记者陈美嘉摄,2019.08.23)

人工智慧(AI)是当今产业进行数位转型的重要关键,为让企业更了解AI也降低导入门槛,高市府今年办理「产业出题‧新创解题‧人才培训‧创业扶植」AI四部曲,并与经济部工业局合作AIGO解题竞赛。

高市府研考会资讯中心今(23)日举办「高雄AIGO-企业与新创合作备忘录签署仪式」,副市长叶匡时现场见证高雄产业升级的新里程碑。

高市府与经济部工业局合作的AIGO解题竞赛,透过「产业出题」盘点高雄在地产业与公部门(出题方)的AI需求,再利用「新创解题」广邀全国各地的AI新创团队(解题方)来提供AI解决方案,目前已从28个出题方与62个解题方甄选出最终的11对组合,要开始合作进入解决方案的实际验证,正式点燃高雄AI科技火种。

▲高雄AI・GO-企业与新创合作备忘录签署。(图/记者陈美嘉摄,2019.08.23)

高雄市副市长叶匡时表示,感谢经济部工业局协助高雄推动产业的人工智慧发展,也对纬谦科技及提供在地人才培训资源的台湾微软表示感谢,期望透过高科技来弭平城乡差距,让医疗、长照及教育各个领域都能更普及。

纬谦科技董事长黄柏漙指出,为了更有效落实产业升级,纬创集团计划成立「高雄产业数位转型应用中心」,并扩大纬创资通高雄研发中心编制达400人,持续培育AI人才。除此之外,更考虑延揽本次新创解题的优秀团队,加入纬创的大家庭。

高市府研考会主委李铭义说,透过这次活动拔尖出优秀新创团队,让这些AI人才透过帮助企业解决问题,获得实战经验;另为增强在地人才的AI技能,市府特和微软合作提供AI专业认证课程以进行「人才培训」,也提供「创业扶植」资源协助,包含高市府经发局的「高雄智慧科技创新园区」场地进驻优惠等,期望达到产业利用AI升级、而人才有工作的双赢目标。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