減肥瘦身,控制熱量,健康飲食,各種各樣的沙拉簡餐是日常必備的。用沙拉代替正餐,那就最好配點雜糧、土豆、紅薯、南瓜、全麥麪包等富含纖維素的食品。另外再搭配營養豐富的雞蛋、奶酪、堅果、豆腐等等,既好吃又有能均衡營養。紅薯熱量低、脂肪少,含有豐富的膳食纖維,能給人飽腹感,從而減少其它食物的攝入。而雞蛋富含蛋白質,被譽爲完美的食材,營養相當豐富。

  今天就給大家帶來一道雞蛋紅薯沙拉。特別喜歡這道沙拉的沙拉醬,用了包含整粒芥末籽的芥末籽醬。咬到芥末籽時那種辛辣味混合着沙拉醬汁酸甜味的奇妙口感,讓人食慾頓開,吃草也讓人心情愉悅。此外,其中的紅薯被刨成了薄薄的薄片, 經過短暫地煎制後,和以往的紅薯泥、紅薯片有所不同,口感和味道更讓人喜歡。個人覺得薄片狀的紅薯片放在沙拉中也更有美感。好了,話不多說,喜歡的小夥伴還是一起來看看詳細做法吧!

  雞蛋紅薯沙拉

  【用 料】

  雞蛋 2個 葉菜類蔬菜(這裏用了芝麻菜) 30克 聖女果 10個 紅薯 1只 橄欖油 1湯匙

  芥末籽沙拉醬:整粒芥末籽醬 (或普通芥末醬) 2茶匙 洋蔥末 1湯匙 蜂蜜 4茶匙 鹽 2茶匙 白醋 4湯匙 橄欖油 1湯匙

  【做 法】

  1、鍋中放入冷水和兩個雞蛋,水要沒過雞蛋,水中加少許白醋和鹽。用大火燒開水,然後關火,蓋上蓋子靜置12分鐘。

  2、煮雞蛋的同時開始處理其它食材。聖女果洗淨對半切開,洋蔥切成碎末待用。

  3、用清水清洗芝麻菜,擇去老葉,然後放入沙拉脫水器,將芝麻葉甩幹水分待用。

  4、紅薯洗淨去掉皮,用削皮器刨成很薄的片狀。刨的時候注意不要弄傷了手。

  5、把煮好的雞蛋泡在冷水中浸涼,然後剝去殼,用雞蛋分割器切成6瓣。經常做輕食簡餐的可以備上一個雞蛋分割器,方便快捷,讓擺盤更出色。

  6、鍋中加入橄欖油燒熱,加入紅薯薄片,用小火煎10秒,離火取出。

  7、調味碗中加入整粒芥末籽醬2茶匙、洋蔥末1湯匙、蜂蜜 4茶匙、鹽2茶匙 、白醋4湯匙攔拌勻,再加入橄欖油1湯匙拌勻,調成芥末籽沙拉醬待用。

  8、芝麻菜、雞蛋、聖女果、紅薯片放入盤中,淋上適量芥末籽沙拉醬即可。營養可的雞蛋紅薯沙拉就做好了!

  【囉嗦幾句】

  雞蛋在煮之前要在室溫下放20-30分鐘,這樣煮的時候不易破裂。鍋中的水要沒過雞蛋,可以在水中放些鹽和醋,促進雞蛋快速變熟。水大火煮沸後關火,蓋上蓋子靜置6-8分鐘,雞蛋是半熟,靜置12-15分鐘雞蛋就會全熟,時間根據自己喜好調整。

  喜歡爲您推薦的雞蛋紅薯沙拉嗎?記得來留言哦!喜歡本文的親們請點贊、收藏、評論和轉發,有什麼不對之處也歡迎來吐槽、指點。關注因子食味記,更多優質食譜和美食視頻分享。

相关文章